读一位作者的微软面试心得想到的

原文链接:

http://blog.csdn.net/sunnyskyliu/article/details/8042676

从这篇文章中,我学到了细节,完美和自我定位。下面分别谈一谈:

从我的自身情况来看,我也没有学历优势,没有经验优势,没有年龄优势,可是我想进入顶尖的IT公司做机器学习算法,怎么办呢!

1. 注重细节。编程一定要注意细心,考虑的全面,少出BUG。也就是说,平时要多动手写程序,并争取一遍成功,不用调试,虽然这也许做不到,要向这个极限逼近!

2. 能力上的完美。我一直认为自己不是机器学习科班出身,所以自己很难达到顶尖公司的要求。作者的文章中讲到,你要去的公司有多pefect,你就得多perfect!我很赞同。顶尖公司做机器学习的人,大都是研究生以上学历,且是机器学习方向的科班出身,面试官凭什么会选择你?这就要求自己在能力这方面一定要胜于他们!

以前,我总是想快,沉不下心学习研究一段时间,总认为半年一年的就能入行了。起码做个小小的基层机器学习方面的编程人员吧。现在看来,我还要学习很多,把自己塑造完美!读研的人又不是傻帽,我自己也不是天才。再聪明的人,在某方面要有所树建,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知识的积累。所以,我打算用两三年的时间好好学习一下算法和机器学习,努力让自己的perfect达到顶尖公司的perfect!

3. 定位。我的定位是:不会长久做码农!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开拓新机会,接受先进的培训,下一步要做某一方面的专家!我不认同作者文章中说的,研究的工作让研究生他们来做。既然我们能在其他方面差的情况下,竞争的过他们,做研究方面也不会逊色于他们。

练武不练功,到老一场空!我一定要把基础打好!在一年内,我先仔细研究一下几本书:

《算法导论》,《算法概论》,《编程珠玑》,《编程艺术——微软面试心得》,《计算机编程艺术》1,2,3卷大部分内容。这些内容我都会写到博客里和大家交流讨论。希望我们共同成长!

相信自己是个perfect的人!

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