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踩坑

Spark sql以elasticSearch为数据源,访问数据,问题记录表:

问题1:

java.lang.RuntimeException: java.io.InvalidClassException: org.apache.spark.rpc.netty.RequestMessage; local class incompatible: stream classdesc serialVersionUID = -2221986757032131007, local class serialVersionUID = -5447855329526097695

at java.io.ObjectStreamClass.initNonProxy(ObjectStreamClass.java:617)

at java.io.ObjectInputStream.readNonProxyDesc(ObjectInputStream.java:1622)

at java.io.ObjectInputStream.readClassDesc(ObjectInputStream.java:1517)

at java.io.ObjectInputStream.readOrdinaryObject(ObjectInputStream.java:1771)

at java.io.ObjectInputStream.readObject0(ObjectInputStream.java:1350)

at java.io.ObjectInputStream.readObject(ObjectInputStream.java:370)

解决办法:客户端spark版本和spark服务层版本不一致。统一客户端jar和服务端版本解决。

问题2:

java.lang.IllegalArgumentException: java.net.URISyntaxException: Relative path in absolute URI: file:F:/WorkSpace/Work/AI+/AI+doc/spark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ark streaming 是基于 spark 引擎的实时数据处理框架,可以通过集成 kafka 来进行数据流的处理。然而,在使用 spark streaming 进行 kafka 数据流处理时,可能会遇到一些。 首先,要注意 spark streaming 和 kafka 版本的兼容性。不同版本的 spark streaming 和 kafka 可能存在一些不兼容的问题,所以在选择版本时要特别留意。建议使用相同版本的 spark streaming 和 kafka,以避免兼容性问题。 其次,要注意 spark streaming 的并行度设置。默认情况下,spark streaming 的并行度是根据 kafka 分区数来决定的,可以通过设置 spark streaming 的参数来调整并行度。如果并行度设置得过高,可能会导致任务处理过慢,甚至出现 OOM 的情况;而设置得过低,则可能无法充分利用集群资源。因此,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并行度设置。 另外,要注意 spark streaming 和 kafka 的性能调优。可以通过调整 spark streaming 缓冲区的大小、批处理时间间隔、kafka 的参数等来提高性能。同时,还可以使用 spark streaming 的 checkpoint 机制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容错性。但是,使用 checkpoint 机制可能会对性能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需要权衡利弊。 最后,要注意处理 kafka 的消息丢失和重复消费的问题。由于网络或其他原因,可能会导致 kafka 的消息丢失;而 spark streaming 在处理数据时可能会出现重试导致消息重复消费的情况。可以通过配置合适的参数来解决这些问题,例如设置 KafkaUtils.createDirectStream 方法的参数 enable.auto.commit,并设置适当的自动提交间隔。 总之,在使用 spark streaming 进行 kafka 数据流处理时,需要留意版本兼容性、并行度设置、性能调优和消息丢失重复消费等问题,以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