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写在最前面--每天五分钟学习数据结构

前言

这个目录下,是博主在开始学习数据结构与算法后的第一篇博客,这是第一篇,主要是写一写自己在学习数据结构后的一些心得体会,话虽如此,但是本目录下文章依然会有系统性,不会一盘散沙,另外,博主如果发现文章有不合理的地方,会进行更新。

为什么写这个博客?

在博主开始系统学习之时,曾和一起的小伙伴们说自己在学习数据结构的这个阶段会写够一百篇博客,结果引来一顿嗤笑,于是乎和他们打赌,三个月写够一百篇,谁输谁请客。
当打开markdown后,突然想起了CloudMan先生的一个每天五分钟系列的文章,便萌生了这样一个想法,将我这个小白的学习,写出来,每天五分钟,帮助广大想入门数据结构的网友。

写给谁看?

1.数据结构初学者
博主刚刚进入计算机行业,还算是处于学习阶段,虽然由vb入门,接着学习过C++,C#,.net等语言,但是对于数据结构之前所学甚少,所以,随着本人学习的深入,本系列博客也会逐渐由浅入深,适合于想学习数据结构的初学者。
2.我自己
博客,作为互联网时代,我们沟通学习的一个非常重要方式。将学习内容通过博客写出来,即可以作为自己学习的一个记录,当作一份坚持的动力,又可以拿出来给各位来分享,共同进步,不失为一件很棒的事情。
对于知识,只有把它写出来并能够让其他人理解才能真正说明自己掌握了这项知识。
教是为了更好的学!

内容

这里写图片描述
1.需要准备的知识
数据结构是实现算法的基础,所以在学习数据结构的过程中,我会将一些内容进行代码实现,语言这里我用的是C语言,所以,各位看官,可以去了解一些C的基本语法,这里我便不再过多的赘述。
2.参考内容
数据结构为博主自学,所以参考书籍较多,当然也包括网上的一些视频,比如慕课网,中国大学MOOC等,其中主要参考的是严蔚敏所编写的数据结构一书,因为这本书还较为系统。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