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2008出现问题“因为无法为数据库 'MRsys' 中的对象 'dbo.T_USER_1311_DATA' 分配空间, 'PRIMARY' 文件组已满。请删除不需要的文件..."问题,解决了

今年年初在微软官网上下了个SQLSERVER2008EXPRESS版,用到了现在,数据库文件有4G多大了,突然客户反应说从某天开始,WEB端查询不到数据!于是,我进服务一看前置机(将数据写入数据库的服务应用)日志文件,发现如下错误:无法为数据库 'MRsys' 中的对象 'dbo.T_USER_1311_DATA' 分配空间,因为 'PRIMARY' 文件组已满。请删除不需要的文件、删除文件组中的对象、将其他文件添加到文件组或为文件组中的现有文件启用自动增长,以便增加可用磁盘空间。通过网上查了很多资料,终端得于解决,帮作如下总结。

1、写数据库出现上面的错误,是因为数据库版本是express版,本来就是4096M的限制,故需要升级SQLSERVER2008。

2、停止当前数据库服务。打开SQLSERVER2008安装向导,“维护”——“版本升级”——一直下一步到“产品密钥”,在百度上搜个标准版或是企业版的序列号(我用的企业版),将序列号填写在“指定产品密钥”的编辑框内,一直下一步到成功。

3、原来的数据库服务SQL SERVER(SQLEXPRESS),"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打不开!问度娘,“运行”——“MMC”——“文件”——“添加/删除管理单元”——找到“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添加——“确定”——“保存名字为sqlconfiger”。解决了。

4、接下来,在“开始”——“管理工具”——“sqlconfiger”——启动sqlserver。问题出来了,原来的数据库服务SQL SERVER(SQLEXPRESS)打不开了!在“管理”——“服务”里启动SQL SERVER(SQLEXPRESS)提示“windows不能在 WIN-P8GK9N0TGE2 打开服务,...错误126”。再次将此错误提示“windows不能在 上启动sql server”放给度娘,然后我在CSDN同仁的页面http://blog.csdn.net/loadrunn/article/details/6852358找到了解决方法,大概就是进到 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也就是上1步的sqlconfiger),sql server 2008的网络配置,将“VIA”属性从“启用”改为“禁用”。再去启动SQL SERVER,好使了!

 

在此感谢度娘,感谢 CSDN各位前辈,在小弟的前进的道路上,提供了帮助!!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