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下Form Builder配置问题的一些总结

最近接触Oracle Form Builder,在应用时遇到一些问题,以下对这些问题做下总结:

一.安装FormBuilder 10g
   FormBuilder 10g与win7不兼容,所以在win7下无法安装, 如果只安装了开发版的Form Builder10g,则编译fmb文件时要求本地另提供Oracle本地监听器

二.本地(Windows)环境配置
目标:能本地的FormBuilder中正常编译fmb文件。
a.   从服务 下载form,resource两个文件夹到本地任意位置
    如:/ecl/oracle/prodappl/forms,/ecl/oracle/prodappl/resource
b.   把本地这两个文件夹添加到注册表
在命令行中用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修改注册表,查找forms_path,将Source来源的两个目录复制到本地路径(将两个路径放到forms_path里面,用";"格开)
c.   用FormBuilder打开要编辑的fmb文件
      打开文件后使用“文件->连接”连接到Oracle数据库;再通过“文件管理编译文件”即可完成编译,在fmb的同目录下生成fmx文件。

三.运行遇到的错误
a. FROM-10142:此错是没有启动Start OC4J Instance,因此在本地运行FormBuilder要先要先启动Start OC4J Instance。
b. FRM-18108:这是重复引用问题,因为服务器中存在不同语言的多个版本的form(分别放在不同的目录下),所以报错。
     此时可细化引用位置:
     [oradevp@fintest03 prodappl]$ echo$FORMS_PATH
     看显示的路径中是否有form目录的配置,如果没有,就在prodappl目录下的env文件中寻找$FORMS_PATH变量的配置,
     增加一“/ecl/oracle/prodappl/forms”,限定范围,即可正常编译。
c.FRM-12154:我的处理方法是,先手动删除,然后在重装,应该还有很多方法,只是刚接触用这种方式解决了,所以没有去关注别的方法了。
d. 浏览器设置问题:用Form Builder创建Form后在浏览器下调试运行时出现浏览器(IE\Firefox browser)崩溃的问题。我的机器上两个浏览器都不能运行。
后来上网找了一下,发现可能是默认调试浏览器不能使用默认“http://127.0.0.1/forms/frmserverlet”,而是需要在后面加上参数“?config=jpi”即应用程序服务器URL为“http://127.0.0.1:8889/forms/frmservlet?config=jpi”。
第一次运行的时候,IE会让用户选择安装JInitiator,安装之后连接 数据库即可运行表。
注意:调试前请先启动OC4J,设置浏览器URL在Form Builder的菜单--〉编辑--〉首选项--〉运行时。
以上就是这几天我接触Form Builder10g遇到的一些问题,希望能得到前辈们的指导,谢谢!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