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初,你们对马刺失望了吗?

今天上午结束的一场常规赛中圣安东尼奥马刺93:109客场惨败给休斯顿火箭,跌出西部前八,马刺的球迷们,你们失望了吗?
作为一名老牌马刺球迷,要说不失望是不可能的,毕竟这么多年一直关注着马刺,他巅峰我跟着高兴,他低谷我跟着失落,正所谓爱之深,责之切,难道今年的圣城铁军连季后赛也进不去?
回顾最近的16场比赛,马刺只取得了3胜13负的战绩,不禁让刺密们的手心捏了一把汗,过去20年里何曾出现过这么糟糕的战绩!失望与悲愤之际,还是要冷静下来分析,打出这样的战绩是有原因的。
现在的马刺队基本可以用老弱病残来形容。超级巨星莱昂纳德一直处于伤病名单中,本赛季一共才打了9场比赛,而队伍中目前唯一的全明星球员阿尔德里奇也是伤痕累累。帕克和吉诺比利自不必说,已经是职业生涯末期,穆雷、福克斯、贝尔坦斯、安德森又太嫩,剩下的格林、米尔斯、鲁迪盖伊等也是难堪大任。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有人该说了,不是有波波维奇在嘛,马刺的体系是那么无解,随随便便弄几个人进来都能进入季候赛······我想说的是在GDP时代确实是这样的,甚至在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健康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但是当下不同了,缺少攻坚力量。NBA的对抗激烈程度是我们这些篮球爱好者们无法想象的,没有出众的身体素质与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是无法立足的。波波维奇的这帮子弟兵中谁能去撕裂防守?谁能去吸引包夹?谁有一对一打爆对面的能力?没有人。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波波维奇的战术再精妙又能怎么样?战术板上的突分策略已经十分精确到位了,可是让谁来执行?帕克吗?吉诺比利吗?突不动了啊!每一次看吉诺比利做一次精妙传球都要使出全身力气,每一次看帕克卖力的突破却收效甚微,你是不是也在和我一样感慨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真的叫一个心有余而力不足。另外教练的战术安排固然重要,但决定场上走势的一定是球员,你以为前几年马刺在攻坚战里能险胜都是波波维奇战术安排的结果?错了,那很多时候都是健康的莱昂纳德自己干进去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不过还有一个不算糟糕的消息是莱昂纳德将在本周五马刺对鹈鹕的比赛中火线付出,不知久疏战阵的莱昂纳德手感、体能、对抗程度怎么样,希望能给马刺队打一剂强心针。
马刺这支队伍自从1997年抽中状元蒂姆邓肯以来一直都保持常规赛至少50胜的战绩,是NBA历史上唯一的常青藤,当湖人、凯尔特人、公牛等队伍起起伏伏,进进出出大舞台时,他还是岿然不动,稳如泰山。看马刺的球,没个10年不敢说自己是马刺球迷,没个15-20年不可能理解其球队文化、底蕴。尽管当下的马刺举步维艰,但我依然相信季后赛的舞台上不会缺少马刺的演出。
看马刺的球,无论输赢,春夏秋冬,岁月如梭,从来都没白看过。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