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ybatis JDBC访问 Oracle的XMLType数据类型

你没看错,我也没有发神经。

这就是我要做的,用XML作为JAVA和数据库交流的载体。粗想一下是有些些反人类,不过如果能一次性取出多条多种数据集,也算是个不错的选择吧。本篇不深究是否值得这么去折腾,蛋,如果有一天你必须去面对这个无情的事实的时候,可以用下面的法子试试看。以下用Mybatis实现的,其实直接JDBC的访问也是一样的,本例只不过借用Mybatis搭好的架子而已。


先简单说说你需要的Java环境:JDK 5 以上,Oracle10G版本以上的驱动(我用的ojdbc6.jar),访问Oracle XMLType的组件包--xdb6.jar xmlparserv2.jar,还有就是DAO的---mybatis-3.2.0


这些包基本都可以从各自的官方获得,特别说一下xmlparserv2.jar,这傻逼玩意儿需要下载Oracle的开发工具比如SQLDeveloper之类的之后,在其内部寻找。Oracle官方没有直接下载的地儿——决逼坑爹!

好了开始:


1。先做一个用于处理XMLType的TypeHandler以便Mybatis识别你要处理的类型。

import java.sql.CallableStatement;
import java.sql.PreparedStatement;
import java.sql.ResultSet;
import java.sql.SQLException;
import java.sql.SQLXML;

import oracle.sql.OPAQUE;
import oracle.xdb.XMLType;

import org.apache.ibatis.type.BaseTypeHand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