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裸眼3D技术原理

3D显示原理

  裸眼3D技术叫做“视差屏障技术”或“光屏障技术”,该3D技术的原理和偏振式3D较为类似。光屏障式3D产品与既有的LCD液晶工艺兼容,因此在量产性和成本上较具优势,但采用此种技术的产品影像分辨率和亮度会下降。

1.2GHz双核HTC裸眼3D大屏EVO3D评测(4)

双眼看到的像素点不一致,从而产生立体感觉

  视差屏障3D技术的实现方法是使用一个开关液晶屏、偏振膜和高分子液晶层,利用液晶层和偏振膜制造出一系列方向为90°的垂直条纹。

1.2GHz双核HTC裸眼3D大屏EVO3D评测(4)

光屏障式(Barrier)技术

这些条纹宽几十微米,通过它们的光就形成了垂直的细条栅模式,称之为“视差障壁”。而该技术正是利用了安置在背光模块及LCD面板间的视差障壁,在立体显示模式下,应该由左眼看到的图像显示在液晶屏上时,不透明的条纹会遮挡右眼;同理,应该由右眼看到的图像显示在液晶屏上时,不透明的条纹会遮挡左眼,通过将左眼和右眼的可视画面分开,使观者看到3D影像。

2D与3D显示效果对比

  由于3D模式下,会出现光栅阻挡我们的视线,所以光栅也在一定程度降低了屏幕的分辨率,我们通过拍摄同一显示画面可以看到两种模式下分辨率的差异:

1.2GHz双核HTC裸眼3D大屏EVO3D评测(4)

3D模式下分辨率下降明显


(2012-01-03,文章来源:http://www.zhuodown.com/a/wanjibaodian/Androidkaifa/2011/1024/13287.html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