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系统源码学习之在线阅读】Android程序员必备本领--查看系统源代码

  • Android开发者经验丰富到一定程序后,就要开始研究系统源码,为什么呢?我们明明是在开发应用层,怎么还会涉及到底层源码的学习?哪些不是手机开发商应该去关心的事?
  • 我们可以先看下【有没有必要阅读ANDROID源码】这篇文章,总结了三点: 其一,了解基层,高层才能更好地工作。其二,能够理解Android设计者的意图。其三,能够学习优秀开源项目的代码风格和设计理念。
  • 第一点其实就是说,方便你排错,方便你开发。后面两点就是看看人家优秀的代码都是怎么写的,为什么这样写,提高你的打码技术水平。我个人觉得,有时间,就多学习学习,肯定有好处的,你学习了java中的三大框架之spring,你就会发现android中开发也有这个框架,很多东西都会有想通的地方。
  • ANDROID源码通过用到比较多的就是Framework/base和Package/apps,前者是框架层的实现,提供一个java的运行环境以及对功能实现的封装,后者各个系统应用的实现。
  • 好了,废话不说,如果让你找源码frameworks/base/core/res/AndroidManifest.xml,这个源码怎么找啊?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下,虽然很简单,但是对不懂的人或者懒的人,还是要全面上图下,呵呵。
    一.一般方法
    1.首先打开【http://androidxref.com/】 可以看到谷歌发布的不同版本的android系统源码
    这里写图片描述
    2.随意点击左侧【Android Source】下的某个版本的系统源码,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在右侧的【In Project(s)】下 双击 【frameworks】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4.如此继推,找到想要的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二.高级方法
    脑洞打开的小伙伴们,一定还可以想到更快的方法—-伟大的自动搜索功能:
    如这样: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双击下【AndroidManifest.xml】或者【 /* //device/apps/common/AndroidManifest.xml】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三.终极方法
不用说了,直接打开最终的链接【http://androidxref.com/4.1.1/xref/frameworks/base/core/res/AndroidManifest.xml】,^-^ 偷笑下

四.其他方法
最后说一下,在线阅读源代码,还可以通过http://grepcode.com/project/repository.grepcode.com/java/ext/com.google.android/android/连接去阅读,方法也很简单,相信你一定会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一篇,我们将 谈谈下 AndroidManifest.xml 文件的作用,或许你已经懂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jb568838953/article/details/52180267

相关文章:【安卓系统源码学习之permission】 系统源代码AndroidManifest.xml分析之permission解读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