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Java 开源 socket框架

      IceJavaNetty2作者的后续之作Apache MINACrmkyCindy之外,还有个超简单的QuickServer,让你专心编写自己的业务代码,不用编写一行TCP代码。

一、QuickServer 是一个免费的开源Java库,用于快速创建健壮的多线程、多客户端TCP服务器应用程序。使用QuickServer,用户可以只集中处理应用程序的逻辑/协议。


二、Netty 2提供了一组基于事件的API来开发高性能,可管理的TCP/IP服务端或客户端应用程序.对于要求建立高性能的网络应用来说,Netty提供许多基本特性,像readiness selection,线程池,写缓冲DoS的预防,可重用的缓冲等


三、ColoradoFTP是一个开源完全遵循RFC 959(文件传输协议)Java FTP服务器。它具有快速,可靠,易于扩展的特点。

四、Apache James

      完全采用纯Java技术开发,实现了SMTPPOP3NNTP等多种邮件相关协议。James也是一个邮件应用平台,可以通过Mailet扩充其功能,如Mail2SMSMail2Fax等。James提供了比较完善的配置方案,尤其是关于邮件内容存储和用户信息存储。

Java Email Server(JES) 

      支持SMTPPOP3协议纯Java mail服务器。

 

Java Sockets是一个Java类库模仿了C++ Sockets library的实现方式并基于SUNjava.nio.*非阻塞网络I/O类。

 

七、Raining Sockets是一个非阻塞的sockets框架.开发者可以利用它来构建高性能的可以发送与接收10000 socket连接的应用程序

 

八、Cindy是基于java nio的,提供一个简单,高效的异步I/O框架,支持tcp/udp/pipe并易于测试


 九HP-Socket 

      HP-Socket 是一套通用的高性能 TCP/UDP 通信框架,包含服务端组件、客户端组件和Agent组件,广泛适用于各种不同应用场景的TCP/UDP通信系统,提供C/C++C#DelphiE(易语言)、JavaPython等编程语言接口。HP-Socket对通信层实现完全封装,应用程序不必关注通信层的任何细节;HP-Socket提供基于事件驱动模型的API接口,能非常简单高效地整合到新旧应用程序中。

      HP-Socket 目前运行在 Windows 平台,将来会实现跨平台支持。

      Client 组件:基于 Event Select 通信模型,在单独线程中执行通信操作,避免与主线程或其他线程相互干扰。每个组件对象管理一个Socket连接。

      Server 组件:基于 IOCP 通信模型,并结合缓存池、私有堆(Private Heap)等技术,支持超大规模连接,在高并发场景下实现高效内存管理。

      Agent 组件:对于代理服务器或中转服务器等应用场景,服务器自身也作为客户端向其它服务器发起大规模连接,一个 Agent组件对象同时可管理多个Socket连接;Agent组件与Server组件采用相同的技术架构,可以用作代理服务器或中转服务器的客户端部件。

Grizzl : 的设计与一般的 nio 框架相比是比较不同的,主要不同点在于读和写都是采用 blocking 方式,并且使用临时 selector;线程模型高度可配置。性能据说比 MINA 还高,但是学习曲线很高。 


十一Xscocket : 是一个轻量级的解决方案,核心思想是屏蔽,简化 nio 方式的的开发,并不需要过多的学习。


参考:http://blog.163.com/chen_scor/blog/static/178805061201062343944832/


  • 5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