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017.2半年总结

    又到了半年一次的总结时间,回想这半年的学习,曾有很多问题,但也有很大进步。我们都在不断犯错中成长,不断超越自己。

 

计算机

    这半年专业课比较多,学习内容没有太多。主要包括UML及画图文档、c#、设计模式、vb.net、三层以及正在进行的机房重构。总感觉是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一个又一个的学习计划,似乎缺少了一些学习的热情。在慢慢摸索一些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但效果并不是太好。

 

英语

    说到英语,不得不提到晨读。从16年12月开始,我们进行了大概一个半月的晨读,晨读内容从开始的李阳音标到之后的赖世雄音标,还包括语音语调、丹田发声练习等。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与其他小伙伴进行交流,也给14期小伙伴提供了一个平台,帮助大家更快的融入集体,取得更大的进步。其他英语材料,主要是新走遍美国、旧走遍美国以及aj能量英语。

    最近半年的英语学习,我们更多的是参加一些活动,玩中有学,学中有乐。从开始的晨读小分队、音标集训、到现在的aj—main text/mini story。每次活动不员不同,目的相同;内容不同,宗旨相同。

    英语方面最大的进步,不在于我们学习了多少英语材料,在英语上花费了多少时间,多记住了多少单词,而是我们从心里感觉到英语对我们个人发展,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自觉让英语学习成为我们学习、生活的一部分。假设没有规定的英语学习时间,我们还是把英语学习做到每日计划中,那就真的要为自己鼓个掌了。

   (英语总结 音标集训

 

时间管理

    对我来说,重拾日报真的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主要原因就是内心满满的不乐意,觉得写日报不仅浪费时间,还没啥作用。不得不承认,当时有些急功近利。我们最“擅长”的就是做一件事之前,先去否定它的作用,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或者不情愿的做几天,草草结束。

    当我们以一个积极的态度去看待一件事,然后行动时,不难发现它的魅力所在,也更有利于让它发挥应有的效果。时间管理就是这样,我曾看到很多师傅的日报,当时感觉他们很厉害,一直在坚持,现在去看,更是由衷的佩服。好在自己开始重视这个事情,开始去做这件事情,也算是有个愉快的开始。

   (相关博客总结

 

读书

    作为纯正的文科生,很惭愧,我越来越不喜欢读书,在应试教育的体制下,我更“愿意”读一些课本以及各类考试必读书籍,整天做一些我并不喜欢的题目。没错,这就是我进入大米时代前的状态。米老师改变了我的很多想法,但是我始终对读书提不起兴趣。

    直到加入捆绑式一体化小组,我发现读书原来可以变成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小伙伴小龙,给了我巨大的动力,就这样,我开始读书,开始接触更广阔的世界,也为自己打开了一扇窗。从《你一年的8760小时》到《富爸爸穷爸爸》,再到后来各式各样的书籍,读书让我们变得更加优秀。

 

小结

    这半年最大的进步就是实现了从知道重要——认识到重要并开始实践的过渡,下半年要更加热情满满的去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5
    评论
评论 3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