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换SQL字段中的换行符,回车符

替换SQL字段中的换行符,回车符

替换SQL字段中的换行符,回车符:

在富文本内容中通常会出现回车、换行内容。在sql数据库中这些回车、换行符,输出html后,表现为空格。

这里是在数据导出、导入中发现的,通常把回车、换行符找出来,用<br>替换。 

这里使用了,sql 函数。replace(string_expression , string_pattern , string_replacement),第一个参数:要查找的字段。第二个参数:要查找的字符。第三个参数:要替换成的字符。

char(9) 水平制表符
char(10)换行键
char(13)回车键
 
  

1> 回车符  char(13)

SELECT *, REPLACE(detail, CHAR(13) , '<br>') AS 显示替换后的内容 FROM Test

2>换行符

SELECT *, REPLACE(detail, CHAR(10), '<br>') AS 显示替换后的内容 FROM Test

3>回车换行符

SELECT *, REPLACE(detail, CHAR(13) + CHAR(10), '<br>') AS 显示替换后的内容 FROM Test

4>将回车换行符替换成<BR><BR>

UPDATE TestSET detail = REPLACE(detail, CHAR(13) + CHAR(10), '<br><br>') 

update t_news set content=REPLACE(content, CHAR(13) + CHAR(10), '<br><br>') where news_type=3

在内容前面加两个空格,全角的update t_news set content='  '+content where news_type=3

===========================

怎样用sql语句判断一个字段中是否含有换行符?

select * from 表名 where instr(字段名,chr(13))>0
基中chr(13)表示换行符。
在sql server 2000中不支持instr 函数将instr改为charindex就行了.
charindex函数介绍
一、语法
CHARINDEX ( char1 ,string1 [ , start_location ] ) 
如果 char1 或 string1 之一是 Unicode 数据类型(nvarchar 或 nchar)而另一个不是,则将另一个转换为 Unicode 数据类型。CHARINDEX 不能与 text、ntext 和 image 数据类型一起使用。
如果 char1 或 string1 之一为 NULL,并且数据库兼容级别为 70 或更高,则 CHARINDEX 将返回 NULL。如果数据库兼容级别为 65 或更低,则 CHARINDEX 将仅在 char1 和 string1 都为 NULL 时才返回 NULL 值。
如果在 char1 内找不到 string1,则 CHARINDEX 返回 0。
char1  一个表达式,其中包含要查找的字符的序列。
string1  一个表达式,通常是一个为指定序列搜索的列。string1 属于字符串数据类别。
start_location  开始在 string1 中搜索 char1 时的字符位置。
如果 start_location 未被指定、是一个负数或零,则将从 string1 的开头开始搜索。start_location 可以是 bigint 类型。
 string1 中包含 char1 时返回字符位置
 string1 中不包含 char1 时返回0
二、举例
USE AdventureWorks
SELECT CHARINDEX('bicycle', DocumentSummary)
FROM Production.Document
WHERE DocumentID = 3;
返回结果为48。
SELECT CHARINDEX('bicycle1', DocumentSummary, 5)
FROM Production.Document
WHERE DocumentID = 3;
返回结果为0。
查询DocumentSummary字段中包含"bicycle"的所有行。
一般大家都会写成这样:
select * from Production.Document
 where DocumentSummary like'%bicycle%'
了解这个函数以后,大家可以这样写:
select * from Production.Document 
where charindex('bicycle',DocumentSummary)>0 
这种方法比like'%%'的形式速度上要快很多.
数据库优化的时候可以考虑使用sql 2005的函数.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可以使用 REPLACE 函数将换行符替换为空字符。具体语法为: ``` REPLACE(column_name, '\n', '') ``` 其,column_name 是需要处理的列名,'\n' 是需要替换换行符。 示例: ``` SELECT REPLACE(column_name, '\n', '') FROM table_name ``` 你还可以使用 TRIM 函数去掉字符串的空格,语法为 ``` TRIM(TRAILING '\n' FROM column_name) ``` 其,TRAILING 指定去除字符串末尾的空格。 ### 回答2: 在Flink SQL,要去掉文本换行符,可以通过使用内置的字符串函数来完成。具体操作如下: 首先,使用`REPLACE`函数将文本换行符替换为空字符串。`REPLACE`函数接受三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要操作的字符串,第二个参数是要替换的字符或字符串,第三个参数是要替换成的字符或字符串。对于换行符,可以使用`\n`来表示。示例代码如下: ```sql SELECT REPLACE(your_column, '\n', '') AS new_column FROM your_table; ``` 其,`your_column`代表包含换行符的列名,`your_table`代表包含要操作的表名。 另外,如果文本换行符是由回车符`\r`和换行符`\n`组成的,也可以使用`REPLACE`函数来去掉这些换行符。示例代码如下: ```sql SELECT REPLACE(REPLACE(your_column, '\r', ''), '\n', '') AS new_column FROM your_table; ``` 以上代码的两个`REPLACE`函数分别将回车符`\r`和换行符`\n`替换为空字符串。 通过以上的SQL语句,你可以在Flink SQL去掉文本换行符,从而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 回答3: 在FlinkSQL,可以使用TRIM函数去掉字符串换行符。 TRIM函数可以去掉字符串的首尾指定字符,默认情况下会去掉字符串开头和结尾的空格。假设想要去掉换行符,可以使用TRIM('\n', 字段名)函数。这样就会去掉字段的所有换行符。 示例代码如下: ``` SELECT TRIM('\n', 字段名) AS 去掉换行符字段 FROM 表名; ```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n'表示换行符,如果还有其它特殊字符需要去除,可以在TRIM函数的第一个参数添加。另外,字段名和表名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替换。 通过上述方法,就可以在FlinkSQL去掉字段换行符,使得输出的结果更加整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