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正则表达式验证非零的正整数

实例011 使用正则表达式验证非零的正整数

正则表达式经常被用于验证或处理字符串信息,本实例使用正则表达式来验证用户输入的信息是否为非零的正整数,如果用户输入的数值正确,则会弹出消息对话框,提示用户输入信息正确。实例运行效果如图1.20所示。

本实例的重点在于怎样使用正则表达式验证非零的正整数,下面对其进行详细讲解。

实例中主要用到了Regex类的IsMatch方法,此方法的使用已经在实例001中进行了详细讲解。下面对本实例所使用的正则表达式进行详细讲解。

图1.21详细地描述了"^\+?[1-9][0-9]*$"正则表达式,其中\+?表示匹配零个或一个正号"+",[0-9]*表示匹配零个或多个数字。

 
图1.20  使用正则表达式验证非零的正整数
 
图1.21  正则表达式

(1)打开Visual Studio 2008开发环境,新建一个网站,将其命名为ValidateInteger,默认主页为Default.aspx。

(2)在Default.aspx页面中添加一个TextBox控件,用于输入数值信息;添加一个Button按钮,用于验证输入的数值是否为非零的正整数。

(3)程序主要代码如下:

 
 
  1. public bool IsIntNumber(string str_intNumber)  
  2. {  
  3.  
  4.   return System.Text.RegularExpressions.Regex.  
    //使用正则表达式判断是否匹配  
  5.  
  6.       IsMatch(str_intNumber, @"^\+?[1-9][0-9]*$");  

心法领悟011:正则表达式中的"{n}"限定符。

正则表达式中"{n}"限定符用于限定指定的字符出现n次。

 
 
  1. ^c{5}$ 
上面的正则表达式可以匹配字符串ccccc。表达式c{5}表示字母c可以出现5次。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