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1.04 中文设置、samba服务器安装使用等

一、root设置:

      ubuntu安装后默认是没有开启root用户的,只有一个自己设置的用户,如果想使用root用户设置如下:

使用自己设置的账号登陆系统输入:sudo passwd然后按照提示设置一个新密码。(注:在输入密码时是没有*号之类的任何显示,实际是已经输入了,输入后回车就可以了)。新设置的密码就是root密码,就可以使用root账户登录了。


二、中文环境的设置:

安装好ubuntu如果想设置成中文环境的话操作如下:

(默认下面所有菜单都是英文)打开  系统->系统管理->语言支持  找到"添加或删除语言按钮",在列表里面找“简体中文”  勾选之后选择点击应用,软件就会自动下载简体中文包并安装,但是安装后你会发现语言列表中得汉语选项还是灰色的,此时你要把“汉语”这一行拖到最前面即可,点击应用到整个系统,然后重启ubuntu登陆后便是中文界面了。


三、samba服务安装和设置:

如果在虚拟机VM中如果安装了vmtools可以使用VM设置共享文件夹:进入vm->setint->option,找到share folders设置即可。此时设置的文件夹实际是在宿主机上,只是ubuntu可以访问修改该文件夹里面的内容而已,而且如果做开发需要编程操作的话,在该文件夹下可能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权限可能不能设置等等。所以下面介绍使用samba服务器实现与宿主机windows系统共享:

1.先检查系统是否已经有samba服务器,输入:ps -e | grep smbd  如果有两个smbd进程则说明samba已经在运行了,如果没有运行则输入:/etc/init.d/smbd start  如果不能运行,可能默认没有安装samba服务器,则下面步骤。

2.首先确保ubuntu可以上网,非root用户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samba  提示安装成功进入第3步。

3.创建共享目录如:mkdir /home/myshare  当然共享目录可以自己随意设置。

4.修改目录权限:sudo -R 777 /home/myshar 权限可以自己设置,如果不设置宿主机可能不能对其写入等操作。

5.修改samba配置文件输入:sudo gedit /etc/samba/smb.conf  

找到 security = user 将它改成 security = share

把光标移动配置文件的最后一行,在下面加入以下配行

[myshare]               //此处为访问时显示的目录名,可为任一名字。

comment = homepath

path = /home/myshare    //此处则为刚才设置的共享目录路径

writable = yes

locking = no

public = yes

guest ok = yes

6.重启samba服务器:sudo /etc/init.d/smbd restart

7.比如ubuntu的ip为192.168.111.129 在window我的电脑地址栏下输入:\\192.168.111.129 便可以访问ubuntu的共享目录。

8.也可以在window下映射一个网络磁盘:如下图:

菜单中点击映射网络驱动器

文件夹里面输入地址或者浏览找到刚才设置的共享文件夹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