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打开数据库文件失败的解决方法

问题背景:创建了表空间和用户之后,想通过替换表空间的“*.DBF”文件来恢复以前的数据库,谁知道替换了之后,提示数据库文件无法打开了。

(网上查了一下:据说要通过替换dbf文件这种方式恢复数据库的话,oracle的安装目录需要一致才可以的)


处理方法:

1.  登陆sqlplus  (cmd-->然后输入:sqlblus)

2.  输入oracle账号进行登陆:    账号名/密码  as sysdba

3. 执行打开数据库命令:  alter database open;  

    这一步会提示到底是哪一个数据库文件打开失败的。

  


4. 执行命令: alter database datafile  数据库文件路径 offline drop;

    例如我的例子:alter database datafile  'D:\99.PROGRAMCACHE\ORACLEDATA\GUIYANG.DBF' offline drop;


5. 然后再执行一次:alter database open;   看看是否还有其他数据文件打开失败的,如果还有其他文件打开失败,继续执行上一步操作,把所有数据文件都设置为offline drop状态。


6. 然后再去 PL/SQL 登陆,就可以看到创建的用户和表空间了,手动drop了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