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Button中setTitleEdgeInsets和setImageEdgeInsets的使用


        UIButton内有两个控件titleLabel和imageView,可以用来显示一个文本和图片,这里的图片区别于背景图片。给UIButton设置了title和image后,它们会图片在左边,文本在图片右边显示。它们两个做为一个整体依赖于button的contentHorizontalAlignment居左居右或居中显示。

        1.当button.width < image.width时,只显示被压缩后的图片,图片是按fillXY的方式压缩。

        2.当button.width > image.width,且 button.width < (image.width + text.width)时,图片正常显示,文本被压缩。

        3.当button.width > (image.width + text.width),两者并列默认居中显示,可通过button的属性contentHorizontalAlignment改变对齐方式。

4.想两改变两个子控件的显示位置,可以分别通过setTitleEdgeInsets和setImageEdgeInsets来实现。需要注意的是,对titleLabel和imageView设置偏移,是针对它当前的位置起作用的,并不是针对它距离button边框的距离的。我测试下来,当button的contentHorizontalAlignment为居中时,偏移的距离和实际传的值有些偏差,没有发现规律,看不到源码也没在研究,但把button的contentHorizontalAlignment设为居左时,contentVerticalAlignment设为居上时,可以很方便的通过EdgeInsets改变两个子控件的位置。居左时,运行结果如图1.

前提:UIButton: width=220, height=100,  image: width=height=36    text width=62

想要让图片和文本上下排列,需要让image向下偏移10(距离上边间隙),然后向右偏移92( button.width - image.width / 2),计算下来为 [btn setImageEdgeInsets:UIEdgeInsetsMake(59200)],它的偏移是针对它图1时的位置,如果想向上偏移传的为负值。

下面要计算机文本偏移了,向下偏移46 (36+10 图片的高度+间隙),向右偏移44 ( (button.width - text.width) / 2  -  image.width );因为文本本身起始x方向位置是从image.width开始的,所以算偏移时,要减掉这个宽度。计算结果为[btn setTitleEdgeInsets:UIEdgeInsetsMake(464400)];



  图1




    图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