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播小结

一、目前的一个项目上用到了组播,做完了之后写说明文档的时候记录一下子理解的知识点

1.组播不仅可以在局域网传播,也可以在公网传播

2.公网传播的组播组为

224.0.1.0~238.255.255.255为用户可用的组播地址(临时组地址),全网范围内有效。

3.局域网传播的组播组为

239.0.0.0~239.255.255.255为本地管理组播地址,仅在特定的本地范围内有效

组播的优点是能够节省流量,满足大数据的多处传输,上下不对称式的数据扩散式传播

二、几个疑问

1. 如果路由器上禁止了组播,组播就不能传播了么,如果视频传输用到了组播,那么我就不能看视频了,但是现实是,我看视频一直都很流畅啊?
2.路由器是不是默认的是上一级的路由器不禁用组播的传输,而且能够进行转发,而下一级别的路由的组播信息不接收和转发?
3.组播技术在节省带宽这一特点上,对串口服务使用客户有什么可以深挖的价值?

三、 小细节

组播在加入组播组的时候有一个随机的时间,目的是方式过多的设备同时加入组播组,而引起的混乱


四、一个想法

我在做MQTT的时候,感觉如果协议稍加处理一下,对于那种不想搭MQTT服务器,但是想用类似功能的客户,其实组播实现MQTT式的应用是最方便的,
组播下的简单的MQTT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