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2)——趋势,第一次“霸王面”

 趋势的笔试很遗憾没有通过。其实java语言方面的东西自认为没有什么问题的,关键可能是网络相关和逻辑题(完全就是英语阅读理解,比六级还难)做得不行。总之心有不甘。想起来《肖申克的救赎》主人公的意志力,于是决定去霸王面一把,也是人生的第一次啊(本来很好面子的)。
其实面试的人不多,节奏很紧凑,三天三面,然后决定要还是不要。我就喜欢这种快速的。开始一个QA的人给我面试机会,但是我想的是软件开发,所以就找了另一个人。
这个人可是个大牛啊。他开始就说:“你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让我要你,除了你不请自来的方式之外,其实这种方式也有很多人用的?”大牛就不一样啊,这样一个问题让我感觉有些不好回答了,我自认为没有什么创新,估计也没有几个人有多少创新,否则中国早就赶英超美了。他然后又说:“看你的简历多半是做Web开发的,那你说Web2.0吧。”我当然凭着自己的一些理解谈了协作、知识共享、推荐服务、以及Ajax技术了。“你这些都是已经有人说过了,有没有别的、大家没有说过的?”哈哈,牛人啊!其实我真的没有太想过这个问题,自然也就蒙了。
接下来,他还是回到第一个问题——问我有什么特殊之处。我只好说了平生满意的两点,一个是我想做一个firefox插件,提供对网页做评论的功能,类似于Adobe Acrobat Professional对pdf标注一样,用户标注的网页可以共享、查询;另一个就是我对公司的主人翁意识,公司不仅仅是工作、拿钱的地方,我会主动想公司的问题,提出一些建议。牛人的谈话又把我彻底批判了一番。“第一个已经有博客是这么做的。第二个问题,以我多年的职业生涯来说,你在公司只需要做好该做的就够了,其余的都是有一套现成的制度在约束、规范着。如果你以主人翁的态度去做事那你会非常的累。”
当然他还可以我提了几点:“操作系统,数据库,TCP/IP,算法最重要,其余的都是在此之上的,好好学习这些才是关键。我钦佩精通C语言的人,更钦佩精通汇编语言的人。我们需要离经叛道的,需要有特色的。什么java,WebService那些都是垃圾”。
其实如果以他的标准来衡量大多数人,估计都会被羞辱一番。他说的基础我也知道。但是他根本就没有问我。不过估计一问也会把我问倒的。还是回家好好学习基础吧。虽然,趋势这小伙很牛屁哄哄,但是有些话也对咯。至少他说的基础完全正确,但是总是有人做基础有人做基础之上的应用。趋势也没有搞操作系统啊,还不是在此之上开发。估计,他终于找到一个表达自己观点的人了,并且还不好意思驳斥他的人。
第一次霸王面,应该也是最后一次。努力,奋斗!!!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scrip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