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开发语言的比较 java php python asp.net ruby on rails

最近因为个人兴趣和项目团队安排,我开始在学习后台开发,我们项目后台使用python写的,运用tonardo框架。因为对后台开发不是很理解,对各种语言也不懂,我上网查了各互联网公司的后台语言,并顺便比较比较。
目前一般公司的后台用的开发语言大概有以下几种: java,python,php, asp.net,c++, rubyon rails  等等。

java

优点:性能好, 适合大中项目,跨平台, 安全性高, 稳定可靠,运行效率高(尤其是JIT的出现之后差距更大了),不容易犯错(强类型、预编译、必须拦截异常等等) 有效的提高复用度,提升性能和吞吐能力,能规避安全问题。
缺点: 开发复杂 开发和发布的效率相对较低, 维护成本高,开发人员费用高

python

优点: 简单 易学, 开发快,语言简洁, 易于维护, 开源,可移植, 可扩展
缺点:   速度慢, 格式强制, 容易犯错

php:

优点: 灵活,上手快,易修改,发布快捷, 环境好部署
缺点:容易犯错, 行效率不高,缺乏全局缓存

ruby on rails

优点: 快速开发, 使用者多,开发控件非常丰富
缺点: 性能差, 第三方包少

asp.net

优点: 跨语言,  中小型项目上性能好, 开发快,适合windows平台,维护成本低
缺点: 代码逻辑混乱,难于管理, 代码的可重用性差

国内的大公司偏业务的一般都用 Java 做后台开发比如淘宝,网易,美团等. Python国内一般是一些体量不是这么大的公司使用,例如豆瓣,知乎等。 其实,各种语言都有优缺点,没有哪一种是绝对好的。各公司也不是单单只使用一种后台语言,都是结合起来开发的。上述的各种语言的优缺点也是相对的,并不是说明哪种语言多么好多么不好,而且,技术是发展的。
不同公司用不同后台开发语言也有各自的原因。比如, 要看需求是重展现还是重业务逻辑,重展现就用php等,重业务逻辑就用python等,也有原因是由于技术积累,比如腾讯一直用c++。所以,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结合行业发展,选择一门语言认真学习,这样才能在业界立足。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