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读书笔记

学习内容:

四个步骤,完成一个APP的LOGO设计需求
http://www.woshipm.com/pd/682330.html


笔记内容:

一个成功的产品,总会有一个好的设计;不成功的产品,设计的未必不好。


从这个角度讲,产品赚钱了和产品设计并没有必然的联系,所以在学习产品设计的过程中,不要纠结于产品设计的好与坏,就等于产品的生与死,其实没有那么重要,是我们自己太在意自己了。


产品设计准遵循它的规律,偶尔来点小花样、搞点创新、有点新意这就足够了,这就是一个成功的产品设计了。


所以产品设计的第一步就是遵循规律,设计APP LOGO的规律是什么呢?


1.  从需求中提取关键词

2. LOGO的样式

3. 颜色

4. 动手设计


提取关键词的目的是什么呢? 无非是让设计者自己能更清楚、更明确要做什么,避免思绪太多,一会一个想法一会一个思路,最后把自己都搞晕了,自己都不知道要做什么了。就像写小说,没有想法,没有纲要,想到哪写到哪,天马行空,除非你有极强的驾驭能力,否则最后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写了,即使硬写下去,都可能前后矛盾,漏洞百出。


LOGO的样式,看似百花齐放,各个不同,但总结归纳起来就那么几种:1、首字母变形;2、直接使用产品名称;3、体现产品核心功能的图形或符号;4、产品名称的形象或寓意。


颜色不用考虑太多,已经形成了固定模式,安全工具类app以蓝色为基调;时尚美容app大多白色、粉色系;文艺范的app以黑白为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