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ER一定要清楚什么才是真正的用户体验

为什么说最近算法如此大,从2012.6到2013的一年中,2013年越往后几个月,算法变动越快?为什么要变得如此之快?

一个普遍的现象,所有的降权的网站采用更新内容策略,基本没做任何从用户角度做用户体验和优化,得到结论,所有的网站都变现的用户体验方面的降权。从网站外链+内容更新方式做优化,必定会遭到淘汰。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涉及到算法运作的核心。

为什么百度不断的强调用户体验。不谋全局,不足谋一域。如果不能从全局出发做网站,局部也很难做好。相比较2012年以前,百度会如此大的反应?保健、医疗品属于重灾区。很简单360搜索引擎的介入导致百度霸主的地位岌岌可危。

谷歌的退出,搜狗占有最高没过10%,浮动5%,有道+搜搜不过15%。2009 2010 2011这几年百度非常好做优化,买些黑链发发文章 排名就很稳定,甚至群发软件。

360的加入,上线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占到搜索引擎市场的1.5%。百度估价掉了100亿美金。从战略的角度讲,其实百度是不怎么在乎用户体验的。当其技术水平领先竞争对手很远的。这个时候为什么要改进用户体验。

百度,需要占有率,需要股价的不断提升。

从中文搜索体验来讲,百度都是当之无愧的。为什么要看算法和思路的改进?只要了解这些,才能知道今后采用什么样的思路和方法优化自己的网站。我们既要又不要原创内容。不能单纯听信百度的说法。我们应该有自己的观点和判断。

我们要相信
1、用户体验对当前用户的使用网站是非常重要的。百度谈及的用户体验和我们理解的是不一样的。最核心的内容就是用户体验的理解。百度到底是围绕哪部分人的用户体验呢?

用户需求,用户真正的用户需求是什么?我们要注意一个核心点,第一、百度的话不能都信。算法更新部门会有大量的投入。首先就是反垃圾部门。

百度的用户体验和我们理解的用户体验不是一个概念。百度讲的用户体验和我们理解的有什么区别呢?有什么不同。百度讲的只会站在自身的利益讲的,不是大的用户体验。商场的利用和个体店铺的利益怎么会一致呢?利益不一致,当然体现就不一致。

个人站长关注的是什么?当然是网站质量好,打开速度快,产品更好点。百度不会关心这些。个人站的好坏与百度没多大关系。即便网站做的再好,也绝对不会促使你有排名,排名第一。这就是充分不必要条件。如果这些条件做好了,不一定上。如果做不好,那肯定是不行。

相反会有不公平。那些作弊的反而会有好的排名。上了又下来,至少它还上去过。老板的思维就是把产品做上去。如果不站在搜索引擎的角度考虑用户体验,词永远都上不去。

百度的用户体验是什么呢?搜索引擎的用户体验是需要有更多的人使用百度,包括360。360拥有最大的流量入口。360的安全卫士在34线城市用户是非常多的,和腾讯qq有一拼。360拥有中国有几亿用户的流量入口,是非常厉害的。让更多的人使用百度,有三个要点。

第一个、太简单了。搜索任何一个关键词,如果我们理智的分析,任何一个进入商场的人,不等于要购买产品的人。有可能是逛的,也有可能同行。这就是百度用户体验。商场会把所有的人流量,计算在内。都会去争取这个人流量。使用百度的人,也可能是查找资料,同行,购买的用户。所以,老板永远都想不通,为什么要服务自己的同行或者竞争对手。这也就是分歧。很多人想不通。宗旨:我们的网站是为了服务该关键词的所有的用户,而不是只是购买产品的用户。

例如:北京化妆学校这个词,分析:百度的角度怎么体验。凡是搜了北京化妆学校的都是百度的用户。而对于网站来讲,我们只服务咨询北京化妆学校的用户。如果不符合,那么你的站就很难上去。如果不这样想,那就和其他的站一样的境遇。

我们不可能搞定搜索北京化妆学校的每一个用户。如果你那一天搞定了,你的站也变得臃肿不堪。我们永远都不要做民主化的东西。就如让班长拿主意,去哪里?最好是听多数人的意见,自己拿主意。在用户体验中,你必须是个独裁者。有的我们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但是我们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

化妆培训学校的,一定有2个用户群体。一个是同行,一个是咨询学校的。这里需要调查用户需求量多少。当同行的需求大于咨询学校的,那么优先满足同行。这就是第二个原则:哪个为大,优先满足。

先让自己的排名上去,再做引导。这是第二个核心点。假设同行的需求大于购买的需求。那么怎么满足。搞定同行也非常简单。我们不能从网站满足,需要从外部满足同行需求,策略分为二步:

1、分析同行的缺点。我们的同行最需要的是排名。我们可以给他解决排名的问题。如果你的技术高超,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试想,教会我们的同行,让他要得到的好处,在这里要建立联系。个人博客,seowhy,同行群,去进行推广,教他们如何在一个月的时间,把词100,如何建立内链,把排名做上去等。同样,有学过软文,一篇有力的软文,一定要有案例,有观点,这样才是非常完美的文章。

2、当你教会别人知识时,最受益的其实是自己,那么你的网站就是行业的口碑和楷模。资源的累计是技术不可能赶超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