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Beam正式成为Apache的顶级项目

1 篇文章 0 订阅

这里写图片描述

Apache软件基金会在昨天正式宣布Apache Beam从孵化项目毕业,成为Apache的顶级项目:Apache Beam established as a new top-level project

目前Apache Beam的最新版本是0.4.0,可以在下载页面进行下载。

Beam是一个开源的、为数据处理框架提供统一的编程模型的SDK,即Beam SDK。目前支持Java SDK,python SDK目前处于开发当中。其社区由Google主导开发。Google自从决定开源其SDK项目,就标志着其在大数据处理领域要往开源这条路上发力。

Beam仅仅是一个SDK,是一个应用顶层的API,那么它下层支持的数据处理框架(官方叫做Apache Beam Pipeline Runners)主要包括Apache Apex,Apache Flink,Apache Spark以及它自己的Google Cloud Dataflow。

关于Beam的具体介绍,可以查看其官方文档

因为没有实际用过Apache Beam,因此没有太多的内容可说。只是觉得Flink在流计算的道路上,应该把它的价值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让更多的公司有决心尝试和使用Flink框架,这也许需要一段时间的积累以及类似阿里这样的企业的推广。

参考

Beam overview
Using the Apache Flink Runner
Beam Capability Matrix
2016美国QCon看法:在Beam上,我为什么说Google有统一流式计算的野心
如何看待Google向Apache基金会提交的Beam(Dataflow)提案?
专题: 大数据实时计算与流处理 : 2017年4月16日~18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