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点续传,HttpURLConnection ,报文抓取

 基于HTTP的协议的网络文件下载,工作原理建立在请求/响应模式(Request/Response)上:一个客户端与服务器建立连接后,客户端向 Web服务器发出一个HTTP请求行;Web服务器在收到有效的请求后,返回一个状态行或多个响应标题、一个空白行和相关文档。HTTP协议使用的端口 号,通常为80。开发基于http协议的网络文件下载必须掌握HTTP协议,包括向服务器发送请求和获取服务器响应状态的过程。HTTP1.0协议不支持 断点续传功能. 本文用java 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实现.

 

1.HTTP协议工作方式
    基于HTTP协议的客户/服务器模式的信息交换过程,它分四个过程:建立连接、发送请求信息、获取服务器响应状态、关闭连接。其中较为复杂的过程是:发送请求信息、获取服务器响应状态.
1)向服务器发送请求信息 
  一个HTTP请求由一个请求行、可选数目的请求标题、一个空白行,以及在POST情况下的一些额外的数据组成。请求行的格式是:
     Method Request-URI HTTP-Vsersion CRLF
      Method表示请求方法,如GET和POST
      Request-URI标识了要请求的资源,
      HTTP-Version表示请求的HTTP协议版本,
      CRLF表示回车换行。

     HTTP请求报文格式如下:
        HTTP Command:       //方法字段(GET方法,POST方法)
        URI:                //URL字段,发送请求至保存该网站的服务器。
        HTTP Version:       //http协议版本字段
        Accept:             //指示可被接受的请求回应的介质类型范围列表。
        Accept-Language:    //限制了请求回应中首选的语言为简体中文,否则使用默认值。
        Accept-Encoding:    //限制了回应中可接受的内容编码值
        User-Agent:         //定义用户代理,即发送请求的浏览器类型
        Host:               //定义了目标所在的主机
        Connection:         //告诉服务器使用连接类型

2)获取服务器响应状态 
  在发送HTTP请求行以后,程序就可以读取服务器的响应状态了。HTTP响应状态行包括:HTTP 状态码和一些HTTP响应标题。 
  HTTP回应报文
        HTTP Version: HTTP/1.1       //服务器用的是HTTP/1.1版本
        HTTP Status: 200             //请求成功,信息可以读取&#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