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实验一 搭建一个精简的C语言开发环境

研究实验一  搭建一个精简的C语言开发环境

实验内容

        了解解决某些问题需要的具体程序和文件,通过编辑一个简单的C语言程序,进行编译、连接过程中,一步一步的加入需要的一些文件及程序,清晰的观察其过程,从而掌握每个文件或程序的作用。

实验环境

win7 、DOSBox、TC2.0

实验步骤

1.      首先在DOS环境下,建立tc2.0的文件夹和minic文件夹,用到md命令。

2.      在minic文件夹中操作,首先吧tc.exe拷贝到该文件夹下,并运行。


3.      在tc.exe环境中编辑程序simple.c,保存在minic中。


4.      将simple.c通过Compile选项中的Compile to OBJ 进行编译,发现编译成功。

5.      通过Compile选项中的Link EXE file,将simple.obj连接为simple.exe,发现如下信息

是因为在minic下没有C0S.OBJ文件,所以将这个文件拷贝到该目录下

继续进行连接,会发现还缺少文件,将它们都拷贝过来,之后成功连接文件。

所需文件是:c0s.obj、emu.lib、maths.lib、graphics.lib、cs.lib

 

6.      生成simple.exe文件后运行

发现程序正确运行了。

总结

         编写简单C语言程序,在经过编译、连接过程中发现,可以正常编译为.obj文件,但是在连接为.exe文件过程中需要一些其他的程序或文件,通过错误信息将所需的文件拷入,之后再一步一步的运行,很清晰的看到了要成功连接一个文件所需要的文件或程序,对程序的编译、连接过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