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 语音播报数据

TTS, Text To Speech的缩写,是使用语音朗读文本的技术。目前,在国内应用较多的是排队叫号系统

Windows 平台的TTS,通常使用的是微软自带的 Speech API。

Windows XP 自带的是 Speech API 5.1,默认是只支持英文的。如果要朗读中文,需要安装LangPack,里面支持简体中文,不过,是个男生的发音。

从Vista开始,默认自带的 Microsoft Speech API 5.3,效果好了很多,可惜不支持XP,郁闷

下面,说一下 C# 利用 TTS 来朗读文本的实现方式:

从 .NET 3.0开始,.NET Framework里,提供了托管的Speech API 调用方法,这样,就非常流畅了。而不必拘泥于繁琐的非托管COM调用了。

.Net 4.0 的实现方式: 

1、添加引用→.Net→System.Speech”,

     然后 using System.Speech.Synthesis;

2、

private void simple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peechSynthesizer synth = new SpeechSynthesizer();
synth.Speak("Hello, 伍哥! 欢迎 www.vkesoft.com!");

timer1.Start();

}

说明: 如果是XP系统,并且没有安装 TTS 5.1 语言包的话,上面的朗读,会忽略所有的中文的。



TTS:选择不同的语音  

2013-04-18 16:48:21|  分类: 语音合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TTS:选择不同的语音
━━━━━━━━━━━━━━━━━━━━━━━━━
当安装多个TTS语音包以后,需要进行选择,所以选择不同的语言包,方法如下:

1. SpVoice spVoice = New SpVoice ()
spVoice.voice = spVoice.GetVoices (" name=Microsoft Mary","" ).item (0 );
spVoice.Speak (" How do you do" );
/ /
这样就是女声了

2. SpeechSynthesizer syn  New SpeechSynthesizer ();
syn.SelectVoice (" Microsoft Lili" );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