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网络世界的WebRTC要来了?!

WebRTC是Web Real-Time Communication(网络实时通讯)的缩写,是一项在浏览器内部进行实时视频和音频数据通信的技术,有望成为HTML5标准之一。 WebRTC的这些特性可以使网络应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在接下来的三四个月内,全球超过一半的浏览器将支持WebRTC。异步Javascript和XML使开发者能够无需重新加载即可更新网页内容,而WebRTC堪称近年来最大的一次技术革新,加入了很多交互特性,为网络带了很多革命性的新“天赋”,这些“天赋”定会使网络世界向前迈一大步。

如果说HTML5 已经让世人眼前一亮的话,那WebRTC 就是创新的集大成者。直接连接到其他浏览器为网络开发者提供了另一种新的可能性,用户间的直接互动革新了通讯和游戏应用的工作方式。现在的浏览器间要想实现直接通讯,必须借助第三方插件和专属服务器。而 WebRTC 拥有开放标准,使浏览器间直通很容易在互联网架构中实现。WebRTC 带来了诸多改进:越来越多的图像应用和视频应用开始支持移动浏览器;一些重大新闻能够第一时间通过手机传送到新闻机构;仅通过一行代码即可实现网页实时支持和反馈;无需软件实现文件分享。

在线实现视频、图像和音频分享跟浏览网页一样容易。开发者可以很轻易地将这些特性加入到产品中去,这会促使一批初创企业纷纷试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将会出现一些使用WebRTC技术的视频和音频应用出现,他们也许缺乏经验,但热情可嘉。

WebRTC 的兴起之路也不得不考虑政治因素,P2P传输很难监管而且不好关闭。我们已经在某些场合见识了社交网络的威力,你能想象当社交网络插上了实时音视频通信传输的翅膀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吗?

WebRTC也会使电视会议和互联网技术市场大幅缩水,今后我们或许不会再需要Skype和Webex。将来, Skype、Cisco、和 Polycom的电视会议技术都将实现商品化。

当然了,以上述说的离开了WebRTC和低成本的P2P传输都将是浮云。这一切都在于网页开发工程师对WebRTC的态度。WebRTC的推广还需要借力于更加强大简洁的API,这有赖于开发标准工作小组和相关浏览器厂商。

互联网正在经历着新一轮创新浪潮,此次浪潮使多平台无缝通讯和P2P直接通讯成为可能。跟前几次变革一样,这一次也定会改变你我的生活方式。擦亮你我的眼睛,一起迎接WebRTC的来临吧!(编译:朱慧涛)

原文来自:venturebea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