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八)前馈神经网络

本文由 @lonelyrains 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链接: http://blog.csdn.net/lonelyrains/article/details/49150471


前馈神经网络用于处理复杂的非线性分类情况。相比线性回归、logistic回归,提高灵活性的同时,又不太会有过拟合、组合爆炸的情况。


神经网络的结点内部是Sigmoid函数,外部有输入、Theta加权值。最后一级网络层如果只有一个输出结点,最后两级网络就构成一个逻辑回归分类器。


首先需要理解将逻辑回归分类用作确定多类型集的分类。例如手写体数字识别有10种数字。即是对最终结点等于K=10种结果中的一种的概率做一个估计,然后判定为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例如手写一个1的20X20像素的图片,有0.9的概率被分类器识别为1,有0.01的概率被识别为2,....,有接近于0的概率被识别为9(概率和一定是1吗?不一定)。为了确定最优的参数矩阵Theta(20X20维度),需要对已有结果和例程使用梯度向量法求解。然后再用计算好的Theta重验一次或者进行新手写体数据的识别。


前馈神经网络的原理:


仿生人类大脑,抽象出的神经元模型,使用单一算法完成多类型传感的学习和识别。


前馈神经网络与多类型逻辑回归的区别:

复杂的非线性分类,如果使用多类型逻辑回归,会出现组合爆炸式的高阶输入,出现过拟合、不够灵活。



前馈神经网络的使用方法:

  使用下述参数矩阵确定方法选定好的参数矩阵,对已有样本进行预测,得到正确率。


前馈神经网络参数矩阵的确定方法:  

   在下一节中给出:机器学习(九)反向传播算法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