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运行时随机崩溃的几点调试方法

程序运行时随机崩溃的几点调试方法

定性:

运行时随机崩溃,只可能是内存管理的问题。因为如果没有内存问题,程序不会崩溃,最多只是结果不对而已。

现象:

  • 写一段内存越界,直接崩溃
  • 写一段内存越界,不崩溃,而是破坏其他内存数据,访问其他内存数据时,崩溃
  • 空指针异常,直接崩溃
  • 重复释放内存,直接崩溃

手段:

  • 人工静态代码分析
  • 确认是否与多线程有关,如果是多线程有关,则想办法增加多线程竞争状态时间和调用频次,提高短时复现概率
    参考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991014 Kenneth,程序员中的极品

    *起初只能靠集中式code review解决。后来这种问题比较多,就实现了一套专门用来debug这个的多线程库wrapper(戏称extreme slow threading),故意在有竞争的代码段上放慢执行速度,增加多线程bug的重现几率,原来跑几个月不重现的,用这套extrem slow线程库大约几分钟就能重现一次。
    当然赌运气跑重现也不总是能生效。其实我构思过一个统计所有有竞争分支,手工调度多线程产生资源冲突的方法(就是到临界资源处线程互相等待,造成多线程逻辑分支覆盖——这个词是不是很屌,行覆盖和分支覆盖比起来是不是弱爆了),但是实现起来有点难度,而且目前看来几分钟的重现代价也能接受,所以就一直没动手做。*

  • 手工重载内存分配代码,增加堆内存读写记录和检查代码

  • 使用内存检测工具。linux上是valgrind,windows上是purify,VLD,BoundsChecker等等。原理都是代码注入,实现不修改代码的情况下,增加对系统api内存管理和检查代码
  • 除了直接从内存检测角度调试定位,还可以抓取运行时崩溃的coredump信息或者使用windbg、gdb获取调用堆栈信息。这种情况需要在调用堆栈信息未被破坏时才能使用。windbg本身还可以用于生产环境调试,具有更丰富的调试手段。

其他参考链接: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注意:本项目使用android stdio开发,eclipse可能无法直接导入。 一、项目简介 为了更好地准备面试Android开发这一职位,于是就到应用市场查找相关的复习App,结果发现只有寥寥无几的几款,而且很不好用,AndroidReview因此而诞生。 AndroidReview是一款面向Android开发者的一款面试复习App,里面包含知识点复习和面试题目测试两大模块。使用者不管在何时何地都可以通过该App复习巩固Android知识点。特点: 知识点归类明细,并且每一篇博文都通过作者阅读后采集进后台,不是简单地采集博文。 博文采用了缓存机制,会根据不同网络环境调整缓存存活时间,给使用者一个良好的体验。(缓存策略思路来自OSChina客户端)。 随机读取题库题目,保证每次读取题库题目题序都是乱序。 提供测试题目收藏,便于使用者随时翻阅感兴趣的题目。 对于资料收集者可从Bmob云后台服务动态增删改查任意题目、博文、知识点数据。二、第三方引用 1、下拉刷新android-Ultra-Pull-To-Refresh 2、mob移动云服务 3、logger调试日志插件 4、应用崩溃异常提示crashwoodpecker三、导入说明为了避免移动云数据不被删改,所以在上传该项目的时候已经把ApplicationID删除了,如果你想运行该项目,那么需要到Bmob中创建一个应用,并且建立好数据表后把ApplicationID替换到AppContext中即可。Step 1:申请Bmob账号并且创建一个应用 该步骤可参考Bmob官方文档: http://docs.bmob.cn/android/faststart/index.html?menukey=fast_start&key=start_androidStep 2:替换ApplicationId把com.vv.androidreview.base.system.AppContext下的ApplicationId替换成你在Bmob中创建应用的ApplicationId@Override public void onCreate() { super.onCreate(); instance = this; Bmob.initialize(this, "这里换成你的Bmob ApplicationID"); //初始化Log系统 Logger.init("MyDemo") // default PRETTYLOGGER or use just init() .setMethodCount(1) // default 2 .hideThreadInfo(); // default shown }Step 3:运行项目设置页面的一键插入数据(首次插入数据则自动创建数据表省去了第一版本时候建表的繁琐步骤,记得刷新列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