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主动向android手机端推送消息---------Web Service技术解析

Web Service不是框架,更甚至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种跨平台、跨语言的规范。是为了解决不同语言所编写的应用之间如何相互调的需求场景,集中解决:远程调用、跨平台调用和跨语言调用。

Web Service在实际中的用途;1、Linux上的java应用,去调用Windows平台上的C应用。2、不同公司的业务整合,业务整合就要带来不同公司的系统整合,不同公司的系统可能存在平台不同、语言不同的问题。

W3C组织对WebService的定义如下,它是一个软件系统,为了支持跨网络的机器间相互操作交互而设计。WebService服务通常被定义为一组模块化的API,它们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调用,来执行远程系统的请求服务。以 HTTP 协议为基础,通过XML进行客户端和服务器端通信的框架/组件。  

有两个关键点:

1. 服务端提供的功能 通过 xml 描述

2. 第一步中的描述的功能 嵌入到HTTP协议中,使得能通过HTTP协议进行通信(所谓的 SOAP )。


采用这两个技术的目的主要是:

1. 跨平台 支持 HTTP 协议的主机和服务器 都能够建立通信联系 并且大部分的主机和服务器 (99.999% 以上 将支持 HTTP 协议。一般而言,不同目标主机之间的通信,需要通过防火墙,打开某个端口 , HTTP 协议的优势在于,防火墙一般不会封掉 80 端口 这样就可以方便,安全的通信。


2. 跨语言 任何语言都支持 XML 文本解析 这个的目的是为了实现不同语言之间的通信 通信的内容,是被xml 限制的,因此这样进行通信,能跨越语言障碍,即, Java 开发的服务端,客户端可以用 访问 可以用javaVB 等访问 反之亦然。

当然, 架构比我们上面说到的图要更为复杂,上面只是说明了一来一回的通信 实际情况还需要考虑以下问题 ,参照图例说明:

1. 服务器端 (Provider) 提供统一的标准化服务。 就像开办一个公司 即 Server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niapp是一种跨平台的开发框架,可以用于开发手机应用程序。为了实现全局消息推送提示功能,可以结合vuex和websocket技术。 首先,我们可以使用vuex来管理应用程序的状态。vuex是一种专门用于Vue.js开发的状态管理模式,它可以将组件之间共享的状态集中管理,并且可以实现数据的响应式更新。 在vuex中,我们可以创建一个全局的消息状态,包括未读消息的数量和消息列表。当收到新的消息时,可以通过vuex的方法来更新这些状态。组件可以通过vuex的计算属性或者方法来获取当前的未读消息数量和消息列表。 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websocket来实现实时的消息推送功能。websocket是一种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进行双向通信的协议,它可以实现实时的数据传输。 在uniapp中,我们可以使用uni-app-plus插件来支持websocket的使用。可以在应用程序的入口文件中创建一个websocket连接,并且监听消息的入站事件。当收到新的消息时,可以通过websocket发送一个vuex的mutation来更新消息状态。 在组件中,可以监听vuex中消息状态的变化,并且在有新消息到达时显示一个推送提示。可以使用uni-app的原生弹框组件或者自定义样式来实现这个推送提示。 总结起来,使用uniapp开发手机app,结合vuex和websocket可以实现全局消息推送提示功能。通过vuex管理应用程序的状态,通过websocket实现实时的消息传输,结合组件的监听和显示,实现全局消息推送提示的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