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职场那点路-经典心得

 回望走过的这半年,沟沟坎坎遇到过很多问题,历经各种挫折与困难,终于算告一段落。在这样短暂的时光中,我们郁闷过、痛苦过,也高兴过,几个月的沟沟坎坎,风风雨雨一起蹚过。我怀念这段时光,我享受这风雨中的美丽。几点总结,留此为念:
1.路是“蹚”出来的。
也许你走过荆棘草丛,走过碎石小路。我们充满疑虑,充满胆怯,充满恐惧。
等待?前进?撤退?然而,一咬牙挺过去,原来不过如此,回头再看,荡然无存。
很多事情,积极的面对,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踏平的越多,积累能力越多。世上本没有路,蹚过之后,自然有路。
2.价值是“摆”出来的。
黑社会之所以收保护费,那是因为他能摆平事。
公司之所以给你工资,那也是因为你能摆平事。
一个人的价值往往在于你能摆平多少事。价值就是这样“摆”出来的,不是靠秀出来的。
注意,当所有的事情与你无关时,你价值也就不复存在。
3.世界上没有绝对公平的  
  工作中不要总强调该给我什么样的支持,该给我什么样资源我才能做。(如果什么都具备了,什么都是现成的,还要你来做什么?)
  也无需埋怨自己的薪水和付出不公平,对别的部门(人)重视,而不重视自己。
  比尔盖茨说过:“人生是不公平的,习惯去接受它吧。这个世界不会在乎你的自尊,这个世界期望你先做出成绩,再去强调自己的感受。”
  所以,别人的一切也是靠成绩争取来的,而不是坐在那里评估出来的。
4.思路决定出路。
  问题或者困难,就像一面镜子,你如何看待它,它就如何给你反馈。俗话说,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坎。
  遇到非常麻烦解决的问题,能不能分步,分块,分期,分解拆分解决?
  暂时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能不能变通的解决,间接的实现你原始真实的目的,而不是为了解决无法解决的问题而纠结等待。
  没有头绪的繁杂问题,不要一筹莫展,是否可以考虑抓要点,抓根本,排优先级再处理。
  遇到无法沟通和协调的问题,是否考虑过换位思考,你在这种位置和情况下是否也会这样做。
  一些和我们相关但又最终不由我们决定的问题,是否可以考虑寻找相关资源,相关途径,甚至相关领导,去沟通一下,去侧面推动一下?
  不要认为这一切和你无关,不要认为这不是我的责任而袖手旁观!
  一个人的不平凡往往就是在这样一些特别的时候体现。它不但是你能力的提升,更是你价值潜力的体现。
  方法总比问题多,成功的人找方法,失败的人找借口。 思路决定出路,成功往往源于这些不平凡。

5.给别人路,给自己路。
  人做事宜善始善终,为别人考虑的同时,就是在给自己积累善缘。 
  给别人留路就是给自己铺路。俗话说“好人有好报,傻人有傻福”也许就是这个道理。

 

人生有得有失,舍去未必不得,离开未必放弃。无论好坏,走好那段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