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一

1、以下合法的标识符是                                               ( C )


A、B01          B、table_1      C、_0t              D、k


   Int             t1              W10             point


Fast_           void           pbl              <book>


   Fast+Big        abs             fabs             beep


2、在C语言中,字符型数据在内存中以下列哪个选项的形式存放            (  D  )


A、原码         B、BCD码       C、反码            D、ASCII码


3、下列语句中,符合语法的赋值语句是                                  (  C )


A、a=7+b+c=a+7;            B、a=7+b++=a+7;


C、a=7+b,b++,a+7;        D、a=b+7=c=a+7;


4、对于语句:f=(3.0,4.0,5.0),(2.0,1.0,0.0);的判断中,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C  )


A、语法错误        B、f为5.0          C、f为0.0        D、f为2.0


5、为了计算s=10!(即10的阶乘),则s变量应定义为                    (  C )


A、int         B、unsigned         C、long       D、以上三种类型均可


6、假定x和y为double型,则表达式x=2,y=x+3/2的值是                ( A  )


A、3.500000    B、3        C、2.000000     D、3.000000


7、执行下列程序片段时输出结果是                                     ( B  )


float x=-1023.012


printf(“\n%8.3f,”,x);


printf(“%10.3f”,x);


A、1023.012, -1023.012             B、-1023.012,-1023.012


C、1023.012,-1023.012              D、-1023.012,-1023.012


8、已有如下定义和输入语句,若要求a1,a2,c1,c2的值分别为10,20,A和B,当从第一列开始输入数据时,正确的数据输入方式是                            ( C  )


int a1,a2; char c1,c2;


scanf(“%d%d%c%c”,&a1,&a2,&c1,&c2);


A、10 20AB↙                      B、10 20 A B↙


C、10 20 AB↙                      C、1020AB↙


9、下列程序的输出结果是                                              ( B  )


        main ( )


        {   int x=023;


printf(“%d”,--x);


        }


A、17            B、18            C、23           D、24


10、逻辑运算符两侧运算对象的数据类型                                 ( C  )


A、只能是0或1                     B、只能是0或非0正数


C、只能是整型或字符型数据           D、可以是任何类型的数据


11、下列表达式中,下列哪一项不满足“当x的值为偶数时值为真,为奇数时值为假”的要求                                                              ( B  )


  A、x%2==0        B、!x%2!=0      C、(x/2*2-x)==0        D、!(x%2)


12、能正确表示“当x的取值在[1,10]和[200,210]范围内为真,否则为假”的表达式是                                                                  ( C  )


  A、(x>=1)&& (x<=10) && (x>=200) && (x<=210)


  B、(x>=1) | |(x<=10) | | (x>=200) | | (x<=210)


  C、(x>=1)&& (x<=10) | | (x>=200) && (x<=210)


  D、(x>=1) | |(x<=10) && (x>=200) | | (x<=210)


13、若有以下说明语句:


int i=5,j=4,k=6;


float f;


则执行f=(i<j&&i<k)?i:(j<k)?j:k;语句后,f的值为                       (  A )


A、4.0            B、5.0            C、6.0            D、7.0


14、以下对一维整型数组a的正确说明是                                 ( D  )


A、int a(10) ;                 B、intn=10,a[n];


C、int n;                      D、#define SIZE 10


     scanf(“%d”,&n);               int a[SIZE];


     int a[n];


15、以下正确的说法是                                                 ( A  )


A、实参和与其对应的形参各占用独立的存储单元


B、实参和与其对应的形参共占用一个存储单元


C、只有当实参和与其对应的形参同名时才共占用相同的存储单元


D、形参时虚拟的,不占用存储单元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任何一个C程序至少且只能包含一个___main____函数,且程序总是从这个函数开始执行,不论这个函数的位置如何。 


2、数据类型int,char,float,double等的类型长度分别为__4__、 _1 、_4_、_8   


3、字符串”It\’s a C programe!”中包含有____18_____个字符。


4、若x=5,y=10,则计算y*=++x表达式后,x和y的值分别为___6____和___60____。


5、假定x和ch分别为int型和char型,则sizeof(x)和sizeof(ch)的值分别为__4____


和___1___。


6、假定x=10,则表达式x<=10?20:30的值为_20_____。


7、设a,b,c,t为整型变量,初值为a=3,b=4,c=5,执行完语句t=!(a+b)+c-1&&b+c/2后,t的值是  __0__  。


8、C语言规定了以字符      作为字符串接收标识,字符’\n’表示 换行    。


9、定义一个整型数组a[10],则数组共有   10  个元素,下标最大的数组元素为   9   


10、写出下面各逻辑表达式的值。设a=3,b=4,c=5


      (1)a+b>c&&b==c     FALSE         (2) a||b+c&&b-c        TRUE     


      (3)!(a>b)&&!c||1   TRUE         (4) !(x=a)&&(y=b)&&0    TRUE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