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64上的GCC如何编译32位程序

运行命令

gcc -v

显示:

Target: x86_64-linux-gnu

所以,我这里的gcc默认生成64位的程序。

如果想编出32位的程序,就要加 -m32选项。可是我尝试了,还是不行。


原来,需要安装东西。

  1. $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module-assistant  
  2. $ sudo apt-get install gcc-multilib g++-multilib  


装好之后,就OK了。

比如:

gcc -m32 hello.c


  • 10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我们将会学到以下内容: 源程序编译 Makefile的编写 程序库的链接 程序的调试 头文件和系统求助 -------------------------------------------------------------------------------- 1.源程序编译   在Linux下面,如果要编译一个C语言源程序,我们要使用GNU的gcc编译器. 下面 我们以一个实例来说明如何使用gcc编译器. 假设我们有下面一个非常简单的源程序(hello.c): int main(int argc,char **argv) { printf("Hello Linux/n"); } 要编译这个程序,我们只要在命令行下执行: gcc -o hello hello.c   gcc 编译器就会为我们生成一个hello的可执行文件.执行./hello就可以看到程 序的输出结果了.命令行中 gcc表示我们是用gcc编译我们的源程序,-o 选项表示 我们要求编译器给我们输出的可执行文件名为hello 而hello.c是我们的源程序文件.   gcc编译器有许多选项,一般来说我们只要知道其中的几个就够了. -o选项我们 已经知道了,表示我们要求输出的可执行文件名. -c选项表示我们只要求编译器输出 目标代码,而不必要输出可执行文件. -g选项表示我们要求编译器在编译的时候提 供我们以后对程序进行调试的信息.   知道了这三个选项,我们就可以编译我们自己所写的简单的源程序了,如果你 想要知道更多的选项,可以查看gcc的帮助文档,那里有着许多对其它选项的详细说 明. 2.Makefile的编写 假设我们有下面这样的一个程序,源代码如下:
要在Ubuntu上搭建好gcc编译环境,你需要安装gcc编译器以及相关的软件和头文件。首先,你需要执行以下命令来更新软件列表: sudo apt-get update 如果在执行这个命令时遇到了慢或者出现了Failed to fetch的错误提示,那么可能是因为没有配置源的原因。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配置源: 1. 点击左下角的Show Applications,搜索software & update,并点击进入。 2. 在Downloadable from the Internet下面勾选除了Source code的其余四个选项。 3. 选中Download from右面的选项框,选择other。 4. 在弹出的对话框里选择Select Best Server,系统将会测试所有的源,并在最后显示最快的一个。 5. 选择最快的源后点击Choose Server。 6. 回到原来的界面,点击close,输入密码完成修改。 7. 点击之后会出现如下提示框,点击Reload,等待片刻之后就可以完成修改了。 配置完源之后,你可以执行以下命令来安装gcc编译器及其相关软件和头文件: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执行完成后,你可以输入gcc --version来查看当前安装的gcc版本。此外,Ubuntu系统一般自带Python,所以你不需要额外安装。如果在执行python abc.py时提示找不到python命令,你可以尝试执行python3 abc.py来运行Python代码。 另外,如果你需要编译一个C文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 1. 打开终端,进入到C文件所在的目录。 2. 输入gcc -o 运行文件名 文件名.c来编译文件,将编译后的可执行文件命名为运行文件名。 3. 编译完成后,在文件夹中会出现一个名为运行文件名的可执行文件。 4. 输入 ./运行文件名 来运行编译后的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