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2 API的chm格式帮助文档制作教程

Struts2 API的chm格式帮助文档制作教程

       在SSH三个框架中,Struts2API文档是最难做的,这里所说的格式是chm格式的,chm的格式很方便,Hibernate API文档和Spring API文档只要通过相应的工具,和对应的javadoc就可以制作了,但是Struts2这个框架是两个框架结合的产物,所以官方将这两个框架单独的做成了API文档,如果要做需要分成两个API文档了。不利于我们的管理和查找。在开始学习Strust2的时候,就跟着视频学做API了,但是没有成功,昨天学Struts2的时候想再试一下,没想到成功了。将两个框架的API合到一起了,所以现在将我的心得和过程分享给大家。

准备材料:

Javadoc2chm,下载地址:http://jan.baresovi.cz/dr/en/en/download

Struts2的源代码,下载地址:http://struts.apache.org/

制作的过程大概是这样的:首先根据Struts2的源代码,通过命令或者是工具生成Javadoc,然后通过工具生成对应的chm格式的API文档。

1、首先找到Struts2 corexwork的源代码,源代码所在的地址是:

Struts2的主目录\src\core\src\main\javaStruts2的主目录\src\xwork-core\src\main\java,如图所示:

 


2、然后在MyEclipse中新建一个web项目Make_Struts2_API,将上图中的org文件夹和com文件夹,放入到src下面,项目的结构如图所示:

3、项目的源代码导入完成之后,由于缺少相应的jar包,会出现叉号,以前我就是有很多的叉,来生成的,结果没有成功。这回我终于将所有的叉整没了,导出就成功了。这个项目所依赖的最简包如下所示:

4、将项目所需要的jar包放入lib文件夹,这里有servletjspapijar包,在tomcatlib文件夹下可以找到,还有几个springjar包,可以从spring里得到,还有些jar包可以从struts2jar包里得到。导入完成之后,就没有红色的叉了。

5、然后在项目上鼠标右键选择“Export”命令,如图所示:

6、选择javadoc,单击next按钮继续,如图所示:

7、接下来选择javadoc命令所在的位置及生成的doc文档的存储的位置默认是项目下的,这里我所使用的是jdk1.7javadoc1.7javadoc1.6javadoc生成的文档样式是不一样的,单击next按钮,如图所示:

8、接下来可以设置API文档的标题,也可以指定第三方类库的javadoc的位置,这样查询第三方类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说明,这里就不设置了如图所示:

9、接下来是最重要的一个步骤,要设置javadoc的编码,如果不设置,在用浏览器浏览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乱码,这里设置UTF-8的编码,如图所示:

10、单击“Finish”按钮,开始导出doc文档,等一会导出就完成了。有警告没什么事。如图所示:

11、有些人可能知道jd2chm这个工具,这个工具可以将html格式的struts2 API编译成chm格式的,但是这个工具只支持jdk1.6生成的文档,不支持1.7javadoc文档。所以这里不用了,这也是我今天发现的。所以这里选择javadoc2chm这个工具,可以将1.7的文档编译成chm格式的。启动工具如下所示:

12、按照上图的设置,点击“Go”按钮,就可以生成chm格式的文件了,生成chm文件可能需要htmlhelp的支持。使用1.7javadoc生成chm如下所示:

使用1.6javadoc生成的chm格式文档如下所示:

    最后献上Struts2.3.4API文档地址,包含了所依赖的最简包: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long2010yu2010/5787657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