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tensorflow.org/get_started/mnist/pros

深入MNIST专家

TensorFlow是一个强大的库能够运行大规模的数学计算。其中一个任务就是实施和训练深度神经网络。在本教程中,我们将在构建一个深卷积MNIST分类器的同时学习TensorFlow模型的基本构建模块。


关于这个教程:

教程的第一部分,解释了mnist_softmax.py里面的代码,mnist_softmax.py是一个基本的Tensorflow的模型实现。第二部分将讲述一些办法来提高模型的准确性。

你可以跟着把本教程的每个代码段复制到Python的环境中,也可以从mnist_deep.py下载完整的深度网络实现。


本教程要完成的内容:

创建一个用于识别MNIST手写数字模型的softmax回归函数,基于查看图片的每个像素点。

        使用Tensorflow来通过“看”上千张示例图片的办法来训练模型识别数字(并运行我们的第一个Tensorflow会话)

        用测试数据来检查我们的模型的准确率

        建造,训练,和测试一个多层卷积神经网络来提高这个结果


安装:

在创建模型之前,我们首先加载MNIST数据集,同时开始一个TensorFlow会话。

加载MNIST数据集:

如果你是从本教程复制粘贴代码,从这里开始,这两行代码将会自动下载和读取数据集。

from tensorflow.examples.tutorials.mnist import input_data
mnist
= input_data.read_data_sets('MNIST_data', one_hot=True)
这里的   mnist  是一个轻量级的类,用Numpy数组的方式存储了训练、验证和测试数据。它还提供了一个迭代数据最小化的功能,我们接下来会用到。


开始TensorFlow互动会话

TensorFlow 依赖一个高效的C++后端进行运算。这种连接到它的后端的方式叫做会话。TensorFlow程序的常见用法是首先创建一个模型,然后在会话中启动它.


这里我们采用方便的InteractiveSeesion类,它可以让TensorFlow更加灵活的构建你的代码。它允许你在构建计算模型进行运行这个模型时进行一些插入操作。当你在比如Ipython这样的运行环境时特别方便。如果你不打算使用InteractiveSession,你应该在开始会话前构建好计算模型然后运行模型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sess
= tf.InteractiveSess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这个错误提示表明你的程序无法从指定的 URL 地址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tensorflow/tf-keras-datasets/mnist.npz` 下载 MNIST 数据集。可能是由于网络连接问题、代理设置或防火墙等原因导致的。 你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1. 检查网络连接是否正常,确保能够访问互联网。 2. 如果你使用的是代理服务器,请检查代理设置是否正确。 3. 如果你使用的是防火墙,请确保已经允许程序访问互联网。 4. 尝试使用其他下载 MNIST 数据集的方法,例如使用 `tf.keras.datasets.mnist.load_data()` 来下载数据集。 以下是使用 `tf.keras.datasets.mnist.load_data()` 函数下载 MNIST 数据集的示例代码: ```python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 加载 MNIST 数据集 (x_train, y_train), (x_test, y_test) = tf.keras.datasets.mnist.load_data() # 进行数据预处理 x_train = x_train.reshape((60000, 784)) / 255. x_test = x_test.reshape((10000, 784)) / 255. # 构建模型并训练 model = tf.keras.Sequential([ tf.keras.layers.Dense(units=64, activation='relu', input_shape=(784,)), tf.keras.layers.Dense(units=10, activation='softmax') ]) model.compile(optimizer=tf.keras.optimizers.Adam(), loss=tf.keras.losses.SparseCategoricalCrossentropy(), metrics=[tf.keras.metrics.SparseCategoricalAccuracy()]) model.fit(x_train, y_train, epochs=5, batch_size=64) # 在测试集上评估模型 model.evaluate(x_test, y_test)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使用 `tf.keras.datasets.mnist.load_data()` 函数加载 MNIST 数据集,并进行数据预处理。然后,我们构建模型并训练,最后在测试集上评估模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