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视频压缩

最近在做视频上传的时候遇到了个问题,就是当上传自己录制的视频的时候尺寸过大,尤其是录制720p视频的时候尺寸更是不可想象,但是从iPad Library或者相册里面选择视频的时候系统会做一个压缩,不知道这是什么方式压缩的 ,求助论坛之后果。后来发现其实IOS里面是提供了几个API可以压缩视频的(准确的说应该是reEncode)。这几个API在AVFoundation里面。写出来希望能给遇到相同的问题的朋友一些帮助。知道的就请略过了。



写了一个便捷的方法

- (void) lowQuailtyWithInputURL:(NSURL*)inputURL
                                   outputURL:(NSURL*)outputURL
                                     blockHandler:(void (^)(AVAssetExportSession*))handler
{
    AVURLAsset *asset = [AVURLAsset URLAssetWithURL:inputURL opti*****:nil];
    AVAssetExportSession *session = [[AVAssetExportSession alloc] initWithAsset:asset     presetName:AVAssetExportPresetMediumQuality];
    session.outputURL = outputURL;
    session.outputFileType = AVFileTypeQuickTimeMovie;
    [session exportAsynchronouslyWithCompletionHandler:^(void)
     {
         handler(session);
     }];
}

具体用法就是

[self lowQuailtyWithInputURL:video outputURL:output blockHandler:^(AVAssetExportSession *session)
{
     if (session.status == AVAssetExportSessi*****tatusCompleted)
     {
         
     }
     else
     {
         
         
     }
}];

在block里面检测成功,失败,或者是取消,然后释放session.

期间可以通过不断的查看session的progress属性来获取转换的进度。

可以设置这些压缩质量

AVF_EXPORT NSString *c*****t AVAssetExportPresetLowQuality        NS_AVAILABLE_IOS(4_0);
AVF_EXPORT NSString *c*****t AVAssetExportPresetMediumQuality     NS_AVAILABLE_IOS(4_0);
AVF_EXPORT NSString *c*****t AVAssetExportPresetHighestQuality    NS_AVAILABLE_IOS(4_0);

经过我的观察发现系统的压缩和AVAssetExportPresetMediumQuality相当 66m 的 480 * 640 视频压缩过后是15m.

发现这种方法之前我一直是逐帧的压缩,就是一边向文件里面写视频帧一边压缩,这样导致视频非常的不清晰,通过以上的方式
之后,视频质量的损失不大,可以达到视频分享的文件尺寸和清晰度的平衡。

如果设置了session的shouldOptimizeForNetworkUse这个属性,效果会更好。

下面再给一个官方的例子,

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ios/#samplecode/RosyWriter/Introduction/Intro.html#//apple_ref/doc/uid/DTS40011110

这个例子给出了当写视频文件的时候手动设置位率和FPS.

同时这个例子已经非常接近iPhone上实时滤镜的做法了。 

转特:http://www.cocoachina.com/bbs/read.php?tid=106768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