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n上海演讲实录1:Ruby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发工具

 

Martin上海演讲实录1:Ruby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发工具

分类: 敏捷   5243人阅读  评论(7)  收藏  举报

http://blog.csdn.net/mfowler/article/details/813411      林晴  

 2006-6-6,上海交通大学,Martin Fowler先生神采奕奕,精神状态比在北京的敏捷技术大会要好了很多。下午2:00,他准时赶到“上海敏捷专家论坛”现场。讲台上的他,一边激情的做着演讲,一边现场演示着程序,一边响应着专家们的提问,还不时的还接受着粉丝们的签名合影请求。

       Ruby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发工具

        我今天想跟大家讨论的主题是ruby. 我去年来过上海,但是那时候我生病了。今天是我来上海的第一天,也是这次我中国之行的过程中身体好转的第一天。所以,我想这是我在上海的第一次演讲。谢谢大家的到来。

       这次演讲的主题是ruby, 在这之前我还从来没有做过这方面的演讲。我使用ruby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还不算是ruby的专家,因为ruby自身也在不断地快速发展中。我在软件方面有很强的Unix背景,因为在我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曾经是工作站的Unix的管理员。作为一个Unix的管理员,我对Unix的Shell script有比较深的研究,以及相关的一些领域。

         在那之后,我继续尝试脚本的相关工作。我一直对脚本语言比较感兴趣。在90年代末,我尝试使用Perl. 但是有一点是我不喜欢的,因为我发现无论我多么努力,我都不能理解我几个月之前写的Perl代码。我想那是Perl的一个不好的现象。之后大概是在2000年左右,我开始使用Python,相比之下,我更喜欢Python,它是一个非常好的语言。我记得有一次去参加Java one会议,我的程序就是用Python写的。在那之后的几年里,我一直选者Python作为我编程的脚本语言。之后我对Tomas(注:<< pragmatic programmers >>一书的作者)的 pragmatic programmers发生了兴趣, 他写了pragmatic programming这本书,是一本非常好的书,我希望大家都读过这本书。他们告诉我一种新的语言ruby. 他们对ruby非常有信心。我在那个时候认为,python已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了,所以我会继续使用它,不需要一门新的语言。但是他们送给我一本书,是他们的新书,关于ruby. 当我开始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发现我被这本书吸引了。我发现ruby具有一些python所没有的特性,并且它具有所有python所有我喜欢的优点。所以我就开始使用ruby了。从那以后,我开始使用ruby做越来越多的事情。

         在我开始制作我自己的网站的时候,我一直遵循一个原则,这就是,内容或者说商业逻辑和表现分离。也就是软件架构设计逻辑和用户接口(UI)的分离。你也可以在我的代码中看到这个原则,如果你看我早期的代码,一定不会把内容放在stylesheet中. 我的网站绝对的遵循这个原则。我所有的内容都放在了xml文件中。使用转换(transformation)机制把这些内容转换为html. 一开始我使用xsl来做这种转换,因为在xml的使用中,这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那大概是在2000年左右,我的网站就正式开通了。但是后来我发现用xsl这种语言来表现内容是非常不好的一种方式。这样我就开始尝试使用ruby来做这件事情。我做的第一个程序是我的blog, 第一个版本是在从波士顿到印度的飞机上完成的。这是一个比较长的旅程,但是我印象很深,我在整个飞机飞行的过程中一直都在工作。到达班加德罗,我已经很疲劳了,但是我很清楚的记得,我可以这么快速的工作,并且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果。代码尽管是在很高海拔的地方完成的,却有非常好的可读性。尽管用xsl也可以具有这种可读性,但是ruby已经被证明是非常好用的了。这样我就把我的网站转而使用ruby进行了开发。所以就我个人而言,很长时间以来,我认为ruby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发工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