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骂我,纯粹转帖,我原来做了八年.NET,现在做java的产品经理……

我一直不愿意陷入语言之争中,每当这个时候,总会有一些伪高手站出来说,语言不重要,重要的是思想。其实这句话真是句屁话。
  先说句废话,有太多的人问,你是学什么的?我是学Java的,你呢?是学.NET的么?这种人,真的让人无言,概念没搞清就跑出来谈IT。中国的悲哀。
  语言究竟重要不重要?语言代表着生产力水平的高低,同样的一段代码,用汇编写几百行,用Java ,C#写不到十行,哪个的生产力更高,拿什么思想说事不过是语言没学好,欲盖弥彰,然后心虚出来装装高手罢了。试问中国任何一个IT高手,谁能说我新出一门语言,For Example,进来社区内炒得很火的Erlang,他能够迅速上手并把代码之美优到他的极致宛如C++,Java or C#。恐怕没人敢这么说。
  那就看看Java与C#。从Java最初的1.0,发展到如今的7.0,也许有人会说,每次都有新语法加入。可是从泛型,再到那些边边框框,没有一次像样的变革,都是那些语法糖玩来玩去。范式,闭包等编程方式被一次次排除再外,让我不得不质疑Sun公司改革的能力。这个时候,总有一些人会站出来说,改进是因为他已经成熟,没有必要做大的修改。Java的数组自定义方式排序,恐怕目前仍然只能写个辅助方法,然后把数组传入,恐怕这个时候,重用性还会成问题,当算法替换时还不得不需要用策略模式去解决,然后再去替换N个客户端,麻烦程度无法想象。用C#只需要一个辅助方法,然后参数传入方法委托。OK! 反观 C#,从2.0匿名方法,再到3.0Lambda表达式,再到如今萌芽中4.0的协变反变等等,Java你就不感到惭愧?
  Java现在与C#相比,优势在哪?1. 他的跨平台 2. 他的老客户。Java如今论快速优雅远不及C#,建站远不如Ruby on rails,乃至Grooby,我不知道他的潜力在哪里,也不知道他存在的价值在哪里。唯一我能解释的就是,一大群不愿意去学习的老程序员守在那里,做着几百年不变一次还妄称成熟的框架的SSH。
  C#说我们有了WF提高生产力,Java程序员会说我们有SSH。C#说我们引入了WCF为统一通信机制,Java程序员说我们有SSH。C#说我们引入了新的RIA,Sivlerlight,Java程序员说我们有SSH。C#说我们推进云计算有了Azure,Java程序员说我们有SSH。
  有太多的人在那里评论,.NET很简单,这样的人..... 我想你算不上了解.NET,也就是个拖拉控件的奴隶罢了。
  Java的生产力底下已经愈遭人的诟病,那么好,我就坐着看一代语言的灭亡,然后冷笑看着中国的一代不知学习的Java程序员不知所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