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中的 armv7,armv7s,arm64,i386,x86_64 都是什么

前言

iOS 中的 armv7,armv7s,arm64,i386,x86_64 这些都代表什么?在Xcode中如何选择。

介绍

  • armv7|armv7s|arm64都是ARM处理器的指令集
  • i386|x86_64 是Mac处理器的指令集

这些指令集在那些设备中有用到呢?

arm64:iPhone6s | iphone6s plus|iPhone6| iPhone6 plus|iPhone5S | iPad Air| iPad mini2(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
armv7s:iPhone5|iPhone5C|iPad4(iPad with Retina Display)
armv7:iPhone4|iPhone4S|iPad|iPad2|iPad3(The New iPad)|iPad mini|iPod Touch 3G|iPod Touch4

i386是针对intel通用微处理器32位处理器
x86_64是针对x86架构的64位处理器

模拟器32位处理器测试需要i386架构,
模拟器64位处理器测试需要x86_64架构,
真机32位处理器需要armv7,或者armv7s架构,
真机64位处理器需要arm64架构。

在实际开发中的选择问题

Xcode中指令集相关选项(Build Setting中)

  1. Architectures
    指定工程被编译成可支持哪些指令集类型,而支持的指令集越多,就会编译出包含多个指令集代码的数据包,对应生成二进制包就越大,也就是ipa包会变大。

  2. Valid Architectures
    限制可能被支持的指令集的范围,也就是Xcode编译出来的二进制包类型最终从这些类型产生,而编译出哪种指令集的包,将由Architectures与Valid Architectures(因此这个不能为空)的交集来确定

  3. Build Active Architecture Only
    指定是否只对当前连接设备所支持的指令集编译
    当其值设置为YES,这个属性设置为yes,是为了debug的时候编译速度更快,它只编译当前的architecture版本,而设置为no时,会编译所有的版本。 所以,一般debug的时候可以选择设置为yes,release的时候要改为no,以适应不同设备。

举例

比如 Valid Architectures设置的支持arm指令集版本有:armv7/armv7s/arm64,对应的Architectures设置的支持arm指令集版本有:armv7s,这时Xcode只会生成一个armv7s指令集的二进制包。

再比如:将Architectures支持arm指令集设置为:armv7,armv7s,对应的Valid Architectures的支持的指令集设置为:armv7s,arm64,那么此时,XCode生成二进制包所支持的指令集只有armv7s

Valid Architectures 设置里, 默认为 Standard architectures(armv7,arm64),如果你想改的话,自己在other中更改

使用 standard architectures (including 64-bit)(armv7,arm64) 参数,则打的包里面有32位、64位两份代码,在iPhone5s( iPhone5s的cpu是64位的 )下,会首选运行64位代码包, 其余的iPhone( 其余iPhone都是32位的,iPhone5c也是32位 ),只能运行32位包,但是包含两种架构的代码包,只有运行在ios6以上的系统上。

而使用 standard architectures (armv7,armv7s) 参数, 则打的包里只有32位代码, iPhone5s的cpu是64位,但是可以兼容32位代码,即可以运行32位代码。但是这会降低iPhone5s的性能。 其余的iPhone对32位代码包更没问题, 而32位代码包,对系统也几乎也没什么限制。

所以总结如下: 要发挥iPhone5s的64位性能,就要包含64位包,那么系统最低要求为ios6。 如果要兼容ios5以及更低的系统,只能打32位的包,系统都能通用,但是会丧失iPhone5s的性能。

当然这样做会使部分设备出现性能损失,当然在普通应用中这点体现几乎感觉不到,至少不会威胁到用户体检。



文/7分醉(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3fce0bd6f04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