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配置QT

1、解压qt-win-opensource-src-4.5.2.zip文件到E:/QT4.5.2目录中

 

2、添加环境变量: Administrator: QMAKESPEC/win32-msvc2008 QTDIR/E:/QT4.5.2

 

3、将qt的bin目录加入到环境变量的path中例如:E:/QT4.5.2/bin

 

4、运行vs2008的命令提示符,进入到QT的目录中去,运行configure -platform win32-msvc2008 -nomake demos -nomake examples -no-opengl -no-qt3support 会提示一些选择项(如选择QT的商业版本还是开源版本,同意不同意LPGL协议),然后运行nmake,进行QT的编译,通常这步需要两到三小时不等

 

5、运行nmake(比较费时间2-3小时)

 

6、编译QT目录下的phonon,QT在编译的时候没有集成phonon的编译(不知道现在的版本有没有集成),所以需要单独编译此文件,用命令提示符进入QT的目录下的src文件夹下的phonon文件夹下,然后运行qmake phonon.pro,然后运行nmake。

 

由于QT的编译比较简单,其中没有什么大的问题,所以没有步步截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