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创业者:如何在垄断下生存?

该帖由sea_bug提升到GameRes首页【综合】版

 网游创业者:如何在垄断下生存?

  5月26日,腾讯在北京召开游戏业创业者论坛,薛蛮子、凌海、邢山虎、姚文彬等业内人士,就互联网创业型企业如何在国内市场生存,以及创业投资的风险发表看法。以下为178产业频道在论坛现场整理报道。

  凌海:运营出身 不惧抄袭

  蝴蝶互动CEO凌海,谈到离开盛大自主创业的原因时回答,“客户端游戏进入瓶颈期,而想做改变移动互联网用户习惯的东西。”

  凌海还笑称,不担心腾讯“山寨”,“做运营出身的不担心抄袭。运营的核心在于个性,在于对用户的理解,抄袭从另一方面也能帮助我们成长。”

  对于创业的风险,凌海认为,创业即使失败也光荣。“中国为何缺失创业基因?文化中害怕失败,害怕耻笑,使得许多人不愿卖出创业的第一步。这种观念得到改变,国内互联网创业才会兴起。”

  邢山虎:国内“抱大腿” 海外做“鸡头”

  邢山虎认为,在目前国内创业环境中,面对已经形成的固定格局,“抱大腿”是中小企业的有效的生存方法。“如果国内市场做不了凤尾,不如去国外市场**头。目前海外市场上的大企业虽然强势,但扼杀中小企业情况并不多见。”

  谈到创业的风险是,邢山虎淡淡的回答,“当初想过,如果资金遇到困难,就卖了房子,散尽家产。只有到山穷水尽时,方可看到柳暗花明日。”

  薛蛮子:愿为有梦想的创业者投资

  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认为互联网业普遍存在的抄袭现象,源于维权力量的薄弱和创新意识的不足,“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创业中,有70-80%都是依靠山寨,而美国正好相反,70-80%的创业型企业都是在创新。没有创新的力量,就不会有facebook的成功。”

  同时,薛蛮子也理解邢山虎的“抱大腿”理论,“目前国内行情,依靠腾讯是中小企业发展有效的手段。”

  在投资方面,薛蛮子表示喜欢给有梦想的创业者投资。“如果创业的目标仅仅是为了赚钱,那么这个创业就失去了乐趣。兴趣与爱好结合的创业者受投资人喜欢。”

来自:17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