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P: Local Binary Patterns 局部二进模式Matlab实现

LBP: local Binary Patterns翻译成中文就是局部二进模式,是图像的一个很重要的纹理特征(Texture Feature)。

这个特征的提出当然要看最早由Timo Ojala在2002年发表的那篇PAMI(听到这个杂志就知道这文章就有多牛了),即 Multiresolution Gray-scale and Rotation Invariant Texture Classification with Local Binary Patterns.


有关LBP的具体介绍可看那篇paper,也可以看这个链接,click.


它的matlab实现当然要直接到它的作者那里,那当然是最权威的实现方式了。不过有通力的人也可以自己写一个,反正也来难。

下载请点击如下:LBP Matlab implement download.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Matlab实现LBPLocal Binary Patterns)特征提取的过程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 加载图像:使用imread函数加载图像,并将其转换为灰度图像(如果原始图像不是灰度图像)。 2. 图像预处理:对于LBP特征提取,通常需要对图像进行一些预处理操作,例如直方图均衡化来增强图像的对比度。 3. LBP算子计算:对于每个像素点,计算其周围邻域的LBP值。最常见的是使用3x3或者8x8的邻域大小。LBP操作的核心思想是将每个像素点与其邻域像素进行比较,将比它亮的像素点设为1,比它暗的像素点设为0,然后将这些二进制值组合成一个二进制数。 4. LBP特征提取:对于图像中的每个像素点,利用构建的LBP算子获得一个二进制串。可以将这些二进制串组成一个特征向量作为LBP特征。 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演示了如何在Matlab实现LBP特征提取: ```matlab % 加载图像 image = imread('image.jpg'); % 转换为灰度图像 grayImage = rgb2gray(image); % 图像预处理,例如直方图均衡化 processedImage = histeq(grayImage); % 定义LBP算子的邻域大小和半径 neighborhood = 8; radius = 1; % LBP特征提取 lbpFeatures = extractLBPFeatures(processedImage, 'Radius', radius, 'NumNeighbors', neighborhood); % 显示LBP特征向量 disp(lbpFeatures); ``` 在这个示例中,我们首先加载图像,然后将其转换为灰度图像。接下来,我们对图像进行了直方图均衡化处理,以增强图像的对比度。然后,我们定义了LBP算子的邻域大小和半径,并利用extractLBPFeatures函数计算LBP特征。最后,我们显示了计算得到的LBP特征向量。 请注意,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你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调整和扩展。另外,Matlab还提供了其他一些函数和工具箱(如Image Processing Toolbox)来辅助LBP特征提取的实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