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需要

你懂得一朵花的需要吗?是阳光,是雨水抑或是肥料,也许都是,但当我走在它们面前时,我想,花儿需要的是欣赏,你可以欣赏它的华贵,欣赏它的绚烂,欣赏它的孤傲,总之,你可以不看它,你可以不闻它,但当你注意它时,却一定要欣赏它。
花园里全是花,有桃花,淡淡的却红而不妖,一簇簇,微风一吹,
便笑得纷纷落地,那样轻盈,可为何我还能田间他们落地的声音,与桃花相似的是杏花,白白的,若不是花色不同,你几乎分辨不出谁是谁了,在古典文字中,桃花、杏花似乎很不讨好,其实,它们的花期很短,花朵又小,不能如牡丹一般,雍容华贵地昂起头,也不象梅花一样,凌风傲雪,于是拥在一起,轻声曼语地聊着,享受着生命。生命不能承受诋毁,可桃花依旧笑春风,我明白她的傲气。她的落英缤纷,回报我的欣赏。不知你是否注意到花败后的杏树,桃树,叶子依然翠绿,前后上下层次分明,错落有致,仿佛上天为它修剪过一般,可却不沾一丝斧凿之气。
其实这个园子的花很多,不过盛夏未到,还不算妖娆,可是此时此刻却有我最喜欢的丁香花,花香醒脑,淡淡的却刺激神经,名、利、情,何物?国、家、梦,何处?我、花、世界,何解?恍若隔世,物我两忘,有一种淡淡的感觉,在这样的时间与心爱的花为伴,是种幸福,而生命正缺少这种幸福。“菩提本无根,明镜亦无台”,花、草、木皆可悟道,何况是自己心爱的呢/我钟情于小的花,小小的花蕊,不仔细看是看不到的,若有若无的花香,使劲儿的嗅反而闻不到了,那隐约的花香仿佛是冥冥之中的一缕缕线,连着你、我、他,连着过去,现在与未来。我总像听见花在说:“努力吧,花开一季人活一世,这是生命的需要。”
是的,生命需要欣赏,需要自由,需要很多很多,但生命最需要努力,生命是一个圈,没有终点也无所谓起点,可我们又有多少人怎么也画不好那个圈,生命是存在缺憾的,我们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画出无数个正方形,尽量减少生命的误差,画出那个圆。
我听见汗水的声音,滴在生命的最中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