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P与 MQTT 初步了解总结

1.什么是CoAP

 CoAP(Constrained Application Protocol),CoAP是一种应用层协议,它运行于UDP协议之上而不是像HTTP那样运行于TCP之上。CoAP协议非常小巧,最小的数据包仅为4字节. CoAP并不能替代HTTP协议,但是对于那些小设备(256KB Flash 32KB RAM 20MHz主频)而言CoAP的确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2.CoAP消息类型

coap 采用的的类似于http的请求响应工作模式,它总共有四种不同的消息类型
 1. CON---需要被确认的请求,如果发送CON请求,对方必须进行回应
 2. NON---不需要被确认的请求,如果发送NON请求,那么对方不必做出回应
 3. ACK---应答消息,对CON请求的响应
 4. RST---复位消息,当接受者接受到的消息包含一段错误信息,接受者解析消息,或者不在关心发送者发送的内容,复位消息将会被发送

3.CoAP结构体

 一个CoAP消息最小为4个字节,以下是CoAP协议不同部分的描述。

【版本Version】:类似于IPv6和IPv6,仅仅是一个版本号。
【消息类型Message Type】:CON,NON,ACK,RST。
【消息ID Message ID】:每个CoAP消息都有一个ID,在一次会话中ID总是保持不变。但在这个会话之后该ID会被回收利用。
【标记 Token】:标记是ID的另一种表现。
【选项 Options】&#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