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鼠溪·狼(flying squirrel creek)-- BleedingWolves

  1992年,加拿大位育政府出台了一项名为“驯鹿计划”的工程。于是,身为鹿天敌的狼不得不大量迁徙,甚至被屠杀。美丽的飞鼠溪刹时变成了血腥的屠宰场。事过境迁,曾经的伤痛已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湮没。后来的人们大概也意识到了生态平衡的重要性,就把狼重新请了回来。马修·连恩根据这个真实的故事与30多位大师一起工作了近两年,终于完成了这部作品。
   尽管不属于古典范畴,但是运用了大量古典乐器,显得大气磅礴,刚柔并济,同时也感人至深。甜美细腻的弦乐配合苍凉悲怆的管乐,营造出飞鼠溪美丽而又残忍的景象。整首曲子洋溢着浓郁的苏格兰清新自然的气息,哀而不伤,悲而不痛。
    溪水潺潺中,有人似无意地轻抚琴弦,静谧的平原就缓缓地被勾勒出来了,钢琴稳健地配合,将音域变沉,在这个时候,就好象看到了远处点点灰色的身影,定音鼓和一把我不知道的琴(酷似胡琴系列的)再次重复第一主题,狼群终于近了,那锐利的目光,那尖锐的爪牙,那光滑的皮毛,无不骄傲地展示着他们作为狼的本色。高潮在齐奏中铺展开来,旋律悠扬宽广,辉煌灿烂,却带着深深地,无法忽略地悲恸。仿佛一下子就看到了梦中的景象,成群的狼在苍茫的土地上如箭一般地奔跑,自由地追逐。是的,狼是自由的,他们骨子里流淌的每滴鲜血都充满了独立自我的因子。狼也是孤傲的,他们不愿意与任何人为伍,宁可选择孤独、寂寞。狼还是固执的,他们不甘愿妥协于人类,就算要死,也要和心爱的土地在一起。
   第二主题总共出现了三次,且一次比一次热烈、悲愤。中途还有类似大管的乐器演奏的一个相对安静的段落。这让我想起了那些小狼无辜的表情和成年狼悲伤的眼泪。但是他们是不会屈服,不会退缩的。上天赋予他们倔强的脊梁,铮铮的傲骨,和比生命更重要的自尊,这使得他们无论如何也不会低头的。哪怕枪林弹雨,血流成河,他们的双眼也不会被染红,那碧莹莹的,祖母绿般的眼睛里是不会闪现出畏惧的神色,这一点,自诩为万物灵长的人类做得到吗?我们口口声声说动物是野蛮原始的,难道我们就拥有比他们更纯洁、高尚的心灵吗?真是惭愧,惭愧啊!我们充满罪恶的灵魂在这些生灵的面前应该也会自责、颤栗吧!
   写到这里,忽然想到一个场景:一匹狼站在悬崖边,月光撒满了他的全身,反射着炯炯的光芒,他冲着黑夜引颈长啸不止。天地寂静地只剩下着威严的啸声,那应该也是一种很凄凉的美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