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P协议OID的使用

SNMP(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简单网络管理)协议 是现在网络管理系统(NMS)监控网络设备状态的协议,是现在网管事实上的标准,如果网络设备不支持SNMP协议的话,那就好花费大量的精力来说服NMS厂商来支持你的设备,这样得不偿失。
 
SNMP支持的操作和操作方法很简单的(当然协议本身还是不简单的)。
 
SNMP的操作:GET ,GETNEXT, SET, TRAP
 
SNMP将被管理对象用一个树来组织,被管理对象用OID表示(看不懂的童鞋先去看看Google百度一下snmp),通过snmp操作oid即可得到网络管理的数据。
 
oid长这样“.1.3.6.1.2.1.1.2.0”  子树 1 -> 3 -> 6 -> 1 -> 2 -> 1 -> 1 -> 2 
 

oid的设计,在开发snmp agent中合理的设计OID让它发挥强大的查询功能。



(1)最简单的查找对象值 GET .1.3.6.1.4.1.123.2.1.2  从根节点到叶子节点 
 
(2)查找表格中对象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