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总结-->2015脚踏实地

    看了看自己最后一篇博客的日期是2015年1月30日,今天已经是三月9号了。有几个月没有写博客,整个人都发臭了。

    看了看大家的博客,早就把2014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了,而我却慢了很多。

2014年总结

    2014年是偶的本命年,是转折的一年,欣喜的是,我开始能用自己的双手让自己的生活的很好,同样这也是成长的开始,这一切像是打翻了五味瓶。

工作上

    2014年我开始了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份工作,5月份我入职了一家从事网络电视台媒体行业的公司,针对网络电视台的一些需求,公司提供各种以视频为核心的云服务。公司联合阿里(使用云服务),华通(CDN分发)共同推出全媒体云平台(OnAir),提供了对视频管理制作的一整套服务,视频收录(原素材-<内容汇聚一些素材>)--->视频的技审(视频质量的检测)-->视频数字工厂(转码、打点、快编、拆条、抠图、组图)。我主要的工作总结如下。


    1、首先维护关于淘宝视频服务产品,修改bug和写一些和其他系统交互的接口。

    2、接着负责vms2.0项目中视频CDN分发,通过分发到不同的网络节点来加速用户访问,我主要负责将华通CDN分发封装成服务接口,以便其他产品的的分发。

    3、负责转码平台部门模块的开发,转码平台属于视频数字加工模块中对于转码模块,为本公司运营和测试人员开发的中间产品,方便管理转码服务。

    4、负责CAS单点登录和权限管理系统的维护,对于CAS开源项目,在结合到自己项目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但通过团队的努力,最终都解决了这些问题。虽然在这过程中不得不修改其源码,提高了自己在看源码的能力;对于权限管理系统,主要是对于本系统和VMS2.0菜单权限的管理,前端采用easyUI框架,系统框架为spring+springMVC+JDBCTemplate本系统的所有bug都是自己修改的,最终测试完毕后,软件等级为B级。

    5、负责vms2.0bug修改,参加修改vms2.0稳定版本bug修改,开始了解vms2.0的业务,在不断的修改稳定版本和其演变系统(如石景山微信管理平台,非诚勿扰后台管理)中懂得了相关业务和相关技术,此项目使用的框架为spring+springMVC+mybatis,学习并掌握了很多技术,例如文件上传断点续传、采用ngnix链接加密推送到CMS、采用bootstrap前端框架,使用zTree显示cms推送频道列表、采用Echarts报表统计用户行为和播放行为等。

    6、负责分发平台开发,把视频和文字推送到微信模块,其实这个过程中写代码的时间并不多,多的是对微信开发的了解和看大量的微信的API,还记得一个问题把我困在了雨中,经过查找资料,原来是微信公共平台的文档中有问题,用了一周的时间最终把这个模块开发完毕。

    7、负责vms3.0从无到有的开发,基于vms2.0的流程固定,绑架用户不必要的习惯,vms3.0而是可以控制流程的新版本。此版本更注重的是模块化和流程多样化,主要包括封装mongodb数据库操作、文件上传模块、文件迁移模块、文件分析、文件MD5、视频截图、视频转码、视频快编模块、CMS管理模块、发布CDN模块、审核模块、菜单和内容权限管理模块。其中采用消息队列RabbitMQ来降低各个模块的耦合,采用自动流程和手动流程来解放用户不必要的操作。我主要负责CMS推送和权限模块,在做CMS推送模块过程中,业务了解了近一周,实现通过界面输入,可以不修改代码而直接推送到多个不同的CMS产品。权限管理模块是把之前的单独的权限管理系统集成到vms3.0中,需求没有变,界面显示用的zTree和jQuerGrid。

    onair云平台相关系统,简单总结如下图



生活上

    学习的积极性没有之前那么浓烈了,幸福感没有之前那么强烈了,激情也少了很多,逐渐回归于平淡,都行尸走肉,浑浑噩噩了。不过现在的我已经清醒了,和朋友谈话过后,发现我已经偏离航道了。学习的积极性没那么高,是因为时间管理不对,幸福感少,是因为没有找朋友聊天和运动,还是对物质生活不知足。激情少了,其实高兴不高兴,都应该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最近新看的一部电影《男人不可以穷》,我想女人也是一样,我也一样,算是自省。(这里的穷并不是物质方面,有兴趣可以看看这本书或者电影。)

思想上

    幼稚过,天真过,痛苦过,纠结过,挣扎过,纵然我已经不是我,可我还是我,终于明白,人生就是要经过千锤百炼,这样才叫做人生。

内心反思

    用四个字总结去年的自己,年少轻狂,或者说是自以为是。最可怕的可能是坐井观天吧,自认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好,其实呢,巨人就在身边。踏实下来,学习周围其他人的闪光点。

2015年许愿

    1、锻炼身体,心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无论怎样,保证保证身体在路上。

    2、学习自己薄弱方便的技术,js, linux,EJB等技术,and English等。(进外企)

    3、没事的时候主动找朋友,聊天聊工作聊生活。和朋友去旅游,从北京开始。

    4、读书,并写读书日记,发表到豆瓣上。

    5、新的一年中我也要收获自己的婚姻和家庭,唯一想告诉自己的就是,多打电话,这是责任。

    2015跟着自己的心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给自己定下目标,克服自己着急的弱点,把自己全身的整个血液到灵魂都要换一遍。如论什么环境don't be easy target,你是狼,不是羊,2015走起。


(红格子,木制窗,白岂点,无月光···)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