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eb应用中常用的设计模式

推荐几个做应用常用的设计模式:策略模式、代理模式、装饰器模式、状态模式、工厂模式、单态模式、Template模板模式。为什么推荐这几个呢,因为对于我来讲,这几个是最经常用到的。下面我来讲讲这几个模式在我的开发设计过程中的应用场景:

策略模式:主要用于动态替换不通的算法或者执行流程

代理模式:这个不用多说,控制对被代理对象的访问,例如权限控制等,经常使用,它的主要作用是代理了被代理对象的行为,从中可以进行很多控制。

装饰器模式:动态的为对象增加功能,不必写很多子类来添加功能,灵活方便,JAVAIO实现就采用了这个模式。

状态模式:处理订单的状态时经常用到,我涉及到的订单状态一般都是10多个,状态转换相对比较复杂,以前通过if else对状态进行处理,任何人都重复这个过程,的确不爽,改用状态模式后,效率的确提高不少 EVENT-DRIVEN-STATE,呵呵

工厂模式:创建对象,不说了

单态模式:在一个JVM中保持一个实例,全局共享,Spring默认就是单态。

Template模式:将算法骨架在父类中实现,而在子类中增加一些特有的方法即可,例如数据库访问中需要获取连接,打开、关闭链接等等,都可以采用这种模式进行简化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