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平台-LCD驱动

所谓驱动者,三分硬件,三分格式,四分软件。对于展讯平台的LCD驱动,首先就要了解一点基本的硬件知识。

一、LCD的接口

        其实LCD的接口有很多,但是不管是在手机还是电脑,液晶屏的接口也最常用的有两个,MCU和RGB

        1、MCU

MCU接口又根据时序的不同分为Intel的8080和Motorola的6800。他们两个主要是时序的区别。现在6800已经基本不用了,所以,现在提到的MCU一般就默认为8080模式。

MCU接口控制信号线有:WR,RD,RS,RESET,CS,数据线是并行连接的,一般称为数据总线。一般的数据总线的宽度为8,9,16,18。MCU接口的特点是控制简单不需要时钟和同步信号。刷屏的数据首先写到LCD屏的GRAM中,然后由LCD自动刷到屏上。由于GRAM大小的限制由于这种接口的屏都不会很大。目前展讯手机上的LCD屏的分辨率大小为QCIF,QVGA,VGA,CIF,HVGA,WVGA。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展讯平台是一种以展讯公司开发的芯片为核心的平台,该平台广泛应用于移动通信设备中。在使用展讯平台的设备时,需要通过USB接口与计算机进行连接,并安装相应的USB驱动程序。 USB驱动程序是一种用于操作系统与硬件之间进行通信的软件。展讯平台的USB驱动程序主要有以下几个作用: 1. 设备识别与通信:USB驱动程序能够让操作系统正确识别展讯平台设备,并建立起与设备之间的通信通道。通过该通道,计算机可以向设备发送指令,并接收设备返回的数据。 2. 数据传输控制:USB驱动程序还负责控制数据在计算机和展讯平台设备之间的传输。它确保数据的正确传输,并处理可能出现的错误或中断。同时,USB驱动程序还能够管理数据的缓冲区,以提高传输效率。 3. 设备配置与升级:USB驱动程序支持设备的配置和升级功能。通过USB接口,可以对展讯平台设备进行参数设置和固件更新,以满足不同的需求和修复潜在的问题。 4. 兼容性支持:USB驱动程序提供了对不同操作系统的支持,例如Windows、Linux和Mac OS等。它通过与操作系统的适配,使得展讯平台设备在不同环境下都能够正常工作。 总之,展讯平台USB驱动程序是一种重要的软件组件,它能够确保计算机与展讯平台设备之间的正常通信和数据传输。通过USB驱动程序的安装和配置,用户可以方便地使用和管理展讯平台设备,满足不同的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