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安装软件提示存储空间不足的解决方法

转自百度文库

安卓手机安装软件提示存储空间不足的解决方法 

 
1.手机机身容量不足,而SD存储卡容量充足。 
这种情况下,主要是机身容量满了,解决方法是:在电脑上安装"360手机助手安卓版"(其他手机管理软件也可以),在上面很明显就能操作起来,可以把你的内装软件移动到SD卡上,这样就可以减少使用你的手机内存,运行起来会更顺畅!还可以设置软件安装的位置,可以设定在安装在SD卡的,这样就不会出现这类问题了。 
2.手机容量充足,SD存储卡容量也充足,但是安装某些软件的时候就是提示“存储空间不足”。(注意:这种情况下,要做的首先是备份,然后再按照下面的情况来操作)这种情况下,分为几种情况了。 
(1)手机之前安装过某些XX软件,而卸载这些软件的时候没有清理掉系统内部该软件的优化文件所导致的,这种情况下需要把系统root之后,用RE文件管理器将系统文件中的打开data文件夹,然后打开app文件夹,找到之前安装的那个XX软件,删除,然后重启手机,之后就可以正常安装软件了。当然如果这个都不行的话,那就只有重新刷机了(刷机可以查找与自己手机型号相同的刷机贴来自己刷机,或者找别人刷机也是可以的)。 
(2)手机安装更新软件的时候提示存储空间不足,这个问题比较麻烦,首先要将系统root,然后用RE文件管理器找到system文件夹,打开app文件夹,然后看到一堆的APK文件和一堆的odex文件(一个APK文件对应一个odex文件)找到无法安装更新的软件,删除他的odex文件,然后关机重启,就可以安装他的更新文件了。实在不知道他的odex文件是哪个,那就把odex文件都删除了吧——不要删除APK文件——这个肯定是要做好了备份再操作了,而且备份文件不可以备份软件,不然这些odex文件又会回来了。(注意:这个有风险,需要提前备份好系统只收再操作的,如果你删除了其他的odex文件,可能会导致系统重启的时候一直停留在开机页面上,而无法进入系统界面,如果真的出现了,可以将手机关机,然后同时按住音量+键和电源键,启动到recovery系统,然后选择清除掉所有信息,然后重启就可以重新进入手机界面,这个时候手机是恢复到了出厂界面了的。)这个我亲自试验过了,可行。 
(3)手机安装某些软件以及更新软件的时候提示存储空间不足,这个时候就需要注意是否是机器系统设置问题或者是否是病毒侵占了SD卡和手机内存了。先备份系统,特别注意,不要备份系统数据中的系统设置和软件!!!!只备份系统数据(除了系统设置)和帐号和通讯录。然后记得把自己SD存储卡中的有用文件(比如图片,音乐,电影等)放到电脑上,然后把手机SD存储卡格式化,之后重启到Recovery系统,选择清除掉所有信息,然后重启就可以重新进入手机界面,这个时候手机是恢复到了出厂界面了的。然后可以恢复系统备份文件,重新安装相应的软件即可(一定要到正规的网站下载,一定不要安装原来的软件包了)。 
当然,这几种问题都可以通过刷机来解决,我自己试过刷机的方式,试图解决第二类问题,第三种情况的时候发现你如果把备份文件恢复到手机里面的时候就会出现相同的问题,所以才注意到不备份软件和系统设置,这样手机安装软件才算正常了。 

注意:关于手机机身内存是否充足的问题,不同的机型,不同的机身内存情况,但是如果机身还有100多M就提示空间不足,那肯定是有问题了


第一个方案 解决我的问题 ths!!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