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14 中安装中文输入法小记

      每次搭建环境感觉都很奇怪,即使按着步骤来,也没有顺利的进行过,总是会遇到一些很奇葩的问题,让你摸不着头脑,好在自己有钻牛角的精神,不解决不罢休。这两天在搭建Fedora14+Qt+OpenCV的环境,就顺便想装个中文输入法,好家伙,很折腾,按着网上各种成功版本就是不行。最后遇到问题一个个解决,集众家所长,终于搞定,现在做下记录:
     首先是按网络办法,在线安装scim输入法,
yum -y install scim

yum -y install scim-pinyin

yum -y install scim-python

接着改变热键设置:

依次进入System->Preference->Input Method,在Enable Input Method Feature前打钩,然后在下面的Input Method框中选中Use SCIM,点击Log Out注销后再次进入系统。想要设置切换键的话,可以进入Input Method Preference,在FrontEnd->Global Setup->Trigger中设置,设置为Control+Space。

本来呢想着可以了,却在设置后死活切换不过来。后来用了又增加环境变量,增加自启动功能,均告失败。

重新安装,换个方法:

先是:#yum erase scim*把scim卸载了,
然后:yum install scim-lang-chinese

重启依然无法生效,重启scim

#scim -d

发现失败提示:

Failed to load x11 FrontEnd module.  
Failed to launch SCIM.  

# ps -ef | grep scim看了一下,发现有四个scim相关的进程在运行:

root      4706     1  0 13:59 ?        00:00:00 /usr/lib/scim-1.0/scim-launcher -d -c sim

root      4710     1  0 13:59 ?        00:00:00 /usr/lib/scim-1.0/scim-helper-manager  
root      4711     1  0 13:59 ?        00:00:01 /usr/lib/scim-1.0/scim-panel-gtk --displa

root      4713     1  0 13:59 ?        00:00:00 /usr/lib/scim-1.0/scim-launcher -d -c soc 在控制台结束后再次启动:

#scim -d,

Starting SCIM as daemon ...  
SCIM has been successfully launched.
总算可以使用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